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工作动态 >正文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局组织开展全国文化市场技术监管与服务平台执法管理员培训

作者: 时间:2022-11-22  来源: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局  点击:[次]

11月21日,为进一步提高各级执法人员对全国文化市场技术监管与服务平台的应用能力和水平,提升执法信息化、规范化水平,提高执法效能,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局组织开展2022年全国文化市场技术监管与服务平台执法管理员线上培训,区地县三级平台执法管理员126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分为两个班次。班次一由文化和旅游部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局屈寒授课,重点培训地县两级平台执法管理员。通过对平台的建设应用和重点功能模块介绍说明,加深了执法人员对执法信息化的内涵理解,分析了我区在移动执法系统应用、执法案件录入、机构人员管理模块应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短板,强调了日常检查和案件录入平台时限及通过移动执法系统检查经营场所的比例。通过现场实操演示,对机构人员管理、举报投诉处理、移动执法系统、岗位练兵技能竞赛专栏和查询统计等模块进行提升教学,强化执法人员的实际应用能力。

班次二由全国文化市场与技术监管平台的后台技术与客服工作负责人张见主讲授课,重点培训我厅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局相关业务人员。通过实操演练,讲授了机构人员的权限配置、人员调整,演示了举报投诉的处置流程,强调了案件查询督办的操作要点,点明了执法数据查询统计应注意的事项,详解了在线培训考试系统的具体应用及管理方式。并结合全国文化市场综合执法考评要求,对信息数据报送要求、执法人员年度培训等方面作出提示。交流研讨环节,详细解答了在“双随机”抽查、电子案卷上传、信息统计、一户一档及艺术培训中心查询等方面的疑问难点,整体提高了对平台功能的应用水平。

执法信息化是落实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的重要抓手,下一步,我们将加强全国文化市场技术监管与服务平台、自治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管平台、自治区本地文旅投诉处理平台的应用,落实文化和旅游部推广移动执法工作要求,完善配备执法设备,提升综合执法效能。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