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工作动态 >正文

新疆文化和旅游新媒体业务提升班顺利开班

作者: 时间:2022-11-22  来源:自治区旅游宣传推广中心、自治区旅游培训中心  点击:[次]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加强文旅新媒体传播体系建设,讲好新疆故事,传播弘扬正能量,推动形成良好网络生态,11月21日,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旅游宣传推广中心和旅游培训中心中心联合承办的新疆文化和旅游新媒体业务提升班(线上)顺利开班。全区文旅系统、自治区文博院机关及直属单位相关部门、全区旅游景区、全区旅游专业协会、全区重点高校旅游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和业务骨干约1500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共5天,开设11节课程,课程邀请到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教授乐媛、厦门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熊慧等专家和学者,围绕《二十大背景下宣传工作的传播策略与实施技巧》《政务新媒体的运营与管理:以传播效果为导向》《文旅直播间营销策略揭秘》《“新疆是个好地方”新媒体平台运营经验及典型案例分享》等内容,在网络直播平台进行线上授课。


培训首日,共有2489人参加学习,课程点击观看量超1.5万人次。课程学习中,学员们在评论区积极互动,认真思考老师提出的经典案例,并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和其他学员分享讨论,多数学员表示还想将课程分享给更多的文旅从业者学习。


学员们表示将好好珍惜这次机会,认真学习,提高自己在文化和旅游新媒体宣传的业务水平。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旅游宣传推广中心相关人员说:“感谢厦门大学的鼎力支持,为我们提供了一次难得的新媒体业务培训课程,此次培训课程注重实用性,能够为我们展示内地优秀省市的经典案例,为新疆文旅新媒体宣传工作带来更多启发”。吐鲁番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宣传推广科副科长马丽英说:“通过这次课程使我更加懂得并亲身体会到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重要性,我们在之后的工作中要在理论的基础上结合我们吐鲁番特色,整合具有吐鲁番特色的文化和旅游资源,实现创新性文化和旅游新媒体宣传”。乌尔禾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文体活动管理中心主任唐努尔·库米热尔说:“此次培训师资力量雄厚,培训针对性强,内容全面丰富,既‘铸魂’又‘赋能’,对广大新疆文旅人而言既是一场及时雨,又是一盏指明灯,我会认真学习,在文旅品牌矩阵、文旅宣传新思路、思维创作方面不断提高和创新”。自治区旅游协会副秘书长陈运良说:“今天的课程通过对案例分析、方法实操、内容丰富、实施技巧等的讲授,逻辑清晰层次分明、深入浅出浅显易懂,很贴切实用地解读了在各种宣传中的实战策略和相互综合运用技巧,有利于实际工作的运用和提升”。(自治区旅游宣传推广中心、自治区旅游培训中心供稿)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