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工作动态 >正文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文博院县处级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专题培训班开班

作者: 时间:2022-12-01  来源:人事处  点击:[次]

11月29日,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文博院与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联合举办的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文博院县处级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开班式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马峰、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文博院党组书记徐锐军出席并讲话。

马峰指出,多年来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与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紧密合作,充分发挥师资优势,先后合作为新疆举办文化艺术、旅游发展、文物博物等各类培训班次50余期,累计培训各级文化和旅游干部人才8000余人次,为新疆文化和旅游事业发展和文化润疆工作培养培训了大批人才。为支持新疆举办此次县处级干部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专题培训班,我们紧密结合新疆文化和旅游事业发展需要,科学合理安排课程,发挥平台优势邀请中央党校、中央财经大学、中央社会主义学院、自治区党委党校等院校的高水平专家开展授课。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帮助新疆文化和旅游系统党员干部完整准确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推动新疆文化和旅游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文博院党组书记徐锐军感谢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长期以来对新疆文旅人才培养培训给予的大力支持,希望双方在战略合作框架内继续深化合作,为新疆文化和旅游事业培养更多高素质骨干人才。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文旅厅、文博院系统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向纵深发展。一要坚持不懈抓好学习,学出坚定理想信念、学出使命担当、学出过硬作风。要发挥县处级领导干部的关键少数和示范带头作用,坚持学原文、悟原理,带头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带头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和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二要坚持不懈抓好落实,推动党的二十大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在文旅系统落地生根。按照“聚魂、守正、发展、团结、开放、创新”的工作思路,坚持下功夫繁荣文艺创作,下功夫提升文化服务效能,下功夫让文化遗产“活”起来,下功夫推动文旅融合,下功夫讲好新疆故事,下功夫建强人才队伍,做到明方向、强信心、学方法、促落实。三要坚持不懈抓好培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取得实效。各部门、单位要面向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培训,集中一段时间分期分批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学习培训把学习贯彻成效体现到推动新疆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上,奋力开创新疆文化和旅游事业发展新局面。希望大家珍惜这次机会,严肃学习纪律,发挥关键作用、树立关键形象,带头深学细悟,带头谋划工作,带头提升本领,带头转变作风,沉下心来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全面提高“七种能力”,用实际行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

此次培训依托全国文化和旅游干部网络学院平台,以录直播的形式开展。内容包括党的二十大精神总体解读,《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文化润疆、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文化和旅游融合政策解读与趋势分析,转变思维模式、提升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时代内涵与建构路径等8个专题,为期5天。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文博院领导班子成员、县处级干部,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人事处、机关党委干部共180余人参加开班式和培训。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