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正文

“让青春在文旅事业中闪光”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举办青年理论学习暨“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3-12-01  来源:机关党委  点击:[次]

为扎实开展文旅系统青年理论提升工程,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强化理论武装,加强交流互鉴,形成浓厚氛围,全面提升机关青年党员干部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培养造就新时代新疆文旅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推动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11月30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厅属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及40岁以下的青年党员,团支部书记、团员代表近200人,在自治区图书馆举办以“让青春在文旅事业中闪光”为主题的青年理论学习暨“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四个环节组成:由厅党组成员领学落实首学党的创新理论1小时制度,参加第四届全国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区直机关工委演讲比赛、文旅厅红色讲解员大赛获奖选手汇报演讲,青年代表宣誓,厅党组成员向厅系统青年党团员寄语。


首学1小时由厅党组成员、新疆艺术剧院党委书记蔡晓荣同志领学,重点学习了《习近平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对年轻干部的谆谆告诫》。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感受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的殷切期望,为文旅系统的青年干部指明了努力方向。

汇报演讲邀请了来自全疆文旅系统的4位讲解员,带来了《以青春之我 担文化传承发展之责》《大漠女儿杨拯陆》《清澈的爱,只为中国》《党徽大叔》主题演讲,其中来自克拉玛依市文博院的讲解员刘燕,更是凭借演讲《党徽大叔》荣获第四届全国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全国“金牌讲解员”称号。通过党课搬进现场的方式,精彩讲述新疆感人至深的真实故事,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在场的青年干部接受了一场触及灵魂的党性洗礼。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做善成。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当厅团委书记站在台上举起右拳铿锵有力的领誓,台下青年代表全体起立,紧握右拳誓言铮铮。通过宣誓,在场的青年党团员铭记“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努力为新疆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厅党组成员、新疆艺术剧院党委书记蔡晓荣同志代表厅党组,向厅系统青年党团员寄语。一是要做有理想的青年。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不懈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的信仰者和践行者。二是要做敢担当的青年。要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强果毅,勇立时代潮头。要敢于走出“舒适区”,不断充实自我、提升自我。三是要做能吃苦的青年。要锤炼不怕苦、能吃苦的高尚品格,勇于到艰苦环境和基层一线去担苦、担重。四是要做肯奋斗的青年。要保持敢为人先的锐气、无所畏惧的勇气,以饱满的热情和创造力,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创造性开展工作,在创新创造中激发潜能、积累经验、收获成果。

最后全体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全场青年干部以青春洋溢的歌声结束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在场的青年党团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更加坚定了对党忠诚,始终将对党忠诚入脑、入心、入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把理想信念作为安身立命的主心骨、修身立业的压舱石;更加坚定地锤炼本领,要脚踏实地,冲锋在前,奋勇争先,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能力本领,把练就担当作为真本事,努力做遇到挫折撑得住、关键时刻顶得住、风吹浪打扛得住的新时代青年文旅干部。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