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自治区扶贫要闻 -> 正文

雪克来提 · 扎克尔在莎车县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时强调 坚决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2020-03-18   点击数:

新疆日报讯(记者张云梅报道)3月10日至17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到所负责的深度贫困县莎车县实地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他强调,要按照党中央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较真碰硬督,凝心聚力战,坚决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贡献。

雪克来提·扎克尔在8天时间里走村入户、开展调研,深入村办企业、扶贫车间、种养基地、工程项目建设现场、贫困户家庭,与农民群众、一线工人、基层干部等深入交流,全面了解莎车县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及短板弱项,指导推动莎车县扎实做好包联帮扶、转移就业、复工复产、项目建设等工作,集中精力打歼灭战。

调研期间,雪克来提·扎克尔主持召开自治区对莎车县脱贫攻坚挂牌督战联席会议,结合实地督战督导情况,研究、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确保莎车县如期摘帽。

雪克来提·扎克尔指出,莎车县贫困人口多、脱贫难度大,是我区最难啃的硬骨头和最难攻的贫困堡垒之一,绝不可能轻轻松松一冲锋就能打赢,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决心,把工作抓得紧而又紧、实而又实,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要咬定“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标准不动摇,坚持精准方略,落实“七个一批”“三个加大力度”等要求,因地制宜、因村因户因人精准施策。要落实督战机制,坚持自治区督战到县、地县督战到村、干部分包到户,“督”“战”结合,以“督”促“战”,整合各类资源,强化支持、全力攻坚。要抓好问题整改,对已经整改完毕的,要建立长效机制、防止问题反弹,对尚未完成整改的,要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确保整改到位。要搞好统筹兼顾,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农业生产、转移就业及重大项目建设等工作。要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牢牢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决打好反恐维稳“组合拳”,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雪克来提·扎克尔强调,脱贫攻坚任务能否高质量完成,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队伍作风。地县两级党委政府要落实领导责任,纪委监委要落实监督责任,自治区各有关部门要落实帮扶责任,齐心协力推进脱贫攻坚。广大扶贫干部要扑下身子、争分夺秒、全力以赴开展工作,确保取得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张春林等一同督战。

关闭

开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办公室
承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宣传推广中心
网站标识码:6500000069  备案号: 新ICP备1900140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