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行业动态 >正文

2020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在广西三江启动

作者: 时间:2019-12-10  来源:中国文化报  点击:[次]

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国文联联合主办的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慰问演出,12月7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林溪镇冠洞村举行。中央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晓晖、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李群、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副局长范卫平、中国文联副主席李前光,以及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晓莉和自治区副主席李彬参加了启动仪式。

今年的文化进万家活动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时间节点,聚焦脱贫攻坚主题,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结合,深入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将延续以往小型化、灵活机动、人员精干的文化文艺小分队形式,以国家级贫困县特别是14个集中连片特困区内的深度贫困县为重点,深入基层开展慰问演出、文化帮扶、辅导交流等文化文艺活动,为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广大群众加油鼓劲。 启动仪式上,《我爱你,中国》《我和我的祖国》《新的天地》等爱国歌曲,《脱贫宣言》《都说变了样》《幸福红》等扶贫歌曲,广西多声部的侗族大歌等精彩节目让侗乡人民在初冬感受到了一股股暖流,现场掌声不断。12月5日至7日,来自中国广播艺术团、中国煤矿文工团等机构的艺术工作者组成文化文艺小分队,深入到柳州基层,为群众举行了多场演出和送文化活动。

文化进万家活动是在全国范围内广泛开展的一项重点文化惠民活动。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中央宣传文化部门将组织240多支文化文艺小分队,各省区市将组织2800多支省级文化文艺小分队,把慰问演出、文艺辅导、展览讲座等活动送到基层百姓身边。(宾阳)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