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行业动态 >正文

“五一”假日出游,疫情防控不放松,安全时刻记心中

作者: 时间:2020-04-30  来源:  点击:[次]

防控优先,加强防护。密切关注当地疫情防控部门发布的疫情风险情况,续保持警惕状态,避免侥幸心理,做好自我防护,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勤消毒,少聚集、勤通风。在乘坐交通工具、入景区游览时,自觉与其他游客保持间距。

避免扎堆,错峰出游。出游前,通过权威渠道了解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查询景区、文博场馆开放、限流措施,了解门票预约、分时段游览等措施。旅途中及时了解地面交通状况,合理规划旅游线路和时间。游览时遵照景区、文博场馆规定,间隔入园、错峰旅游。

牢记安全,远离危险。

是关注天气情况。请您在出行前高度关注目的地天气预报,主动获取当地气象、文化和旅游等部门发布的安全提示信息。在旅途中要听从导游和景区的安全提示,加强自我防范,严防意外发生

二是注意道路交通安全。外出旅行时请选择具有合法资质的交通运营单位提供的服务,索要并保存好票据。自驾车出游的游客请做好车况检查,并遵守交通法规。远道出行的游客不要长时间驾车,避免疲劳驾驶。

三是注意特种项目旅游安全。参加景区漂流、山地攀岩、探险徒步、低空旅游、骑马登山等风险较高旅游项目时,请选择资证齐全的经营单位,认真阅读游客须知,听从工作人员安排,配合做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

四是注意饮食卫生。要选择有资质、干净卫生的餐饮场所就餐,尽量选择高温加工的新鲜食物,不要食用无证摊贩贩卖的生冷食品。就餐时拉开桌椅间距,使用公筷公勺。

五是户外旅游要注意防火避灾,不在草木繁盛、树叶堆积等易燃物聚集地或有防火提示的地方吸烟、烧烤或者使用明火。

六是遵守秩序,文明出游。自觉遵守旅游目的地景区、文博场馆疫情防控制度,接受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分时限流、保持间距等要求,对于由此产生的排队等待给予充分理解。文明出游,爱惜生态环境,不随地乱扔垃圾,不大声喧哗,保护文物古迹,不乱刻乱画。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