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行业动态 >正文

祝贺!新疆又有7个农产品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

作者:刘一鸣 时间:2020-05-28  来源:天山网  点击:[次]

经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组织相关专家进行技术评审确认,近日,2020年第一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公布,新疆的7个农产品入选,涵盖蔬菜、水果、乳品、畜禽等多个品类。

入选2020年第一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的新疆农产品分别来自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乌鲁木齐市米东区、乌鲁木齐县和霍尔果斯市等地,其中有高新区天山红薯、达坂城区甜百合、达坂城区骆驼乳粉、米东区牛肉、米东区羊肉、乌鲁木齐县牛肉和霍尔果斯葡萄。这些优质农产品纳入名录后,将获发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证书。

品牌是现代农业的核心标志。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生态环保、品质优良、味道独特的农产品受到消费者青睐,推动了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近年来,新疆大力实施农业品牌提升行动,以农产品品牌建设为核心,大力推进现代特色农业发展,将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生态产业优势,一批名优特“土字号”“原字号”农产品叫响了品牌。到2019年,全区有“三品一标”农产品2065个、新疆农业名牌产品159个。

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是指在特定区域内生产、具备一定生产规模和商品量、具有显著地域特征和独特营养品质特色、有稳定的供应量和消费市场、公众认知度和美誉度高。目前,新疆共有29个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

此次入选该名录的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53个农产品。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