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行业动态 >正文

新疆铁路助力旅游复工复产

作者: 时间:2020-09-10  来源:市场管理处  点击:[次]

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出台的《疫情过后促进我区旅游业恢复发展措施》及9月8日自治区旅游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疆内旅游业快速复工复产,促进旅游市场早日回暖,9月9日上午,乌鲁木齐铁路局集团公司主动作为,迅速行动,在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的支持下,组织旅游企业召开了“新疆铁路助力旅游复工复产专列产品推介会”,会议发布了复工复产秋冬季旅游专列产品和新疆铁路助力旅游十条优惠措施等信息。

   复工复产秋冬季旅游专列产品出台

   根据当前季节特点,新铁旅发集团共设计了南疆、北疆、东疆三个方向6款旅游产品,后四个月计划开行旅游专列26列,其中管内24列,直通2列。

   为加速新疆铁路助力旅游复工复产,铁路部门以“旅游兴疆、铁路先行”的责任和担当,率先设计出具有铁路优势和特点的旅游专列产品投放市场,通过产品发布来引领带动区内外旅游企业尽快复工复产,让社会增加信心,让游客增加信心。

   产品设计档期以周末游为主,主要客流以新疆人游新疆为主。随着疫情后复工复产政策的全面落地,对外宣传工作的跟进,后期将吸引大批的疆外游客,特别是针对十一假期的旅游专列开行,设计了8趟旅游专列线路,立争抓住重点时段促进新疆旅游上量。

   专列产品的线路设计方案遵循人流、物流、车流都动起来的原则,集合各企业的意见建议,设计了比较接地气的旅游产品:一是跨地州流动。哈密、乌鲁木齐地区的游客向阿勒泰方向引流;二是南北疆流动,发挥南北疆各自的优势,将北疆的游客向南疆引流,将南疆的游客往北疆引流,形成南北疆互动的格局;三是跨省际流动,设计飞机+专列产品,内地来疆用飞机解决大交通,进疆落地后,乘座专列游新疆。

   目前首趟专列档期是9月11日的重启北疆喀纳斯、禾木旅游专列,也是复工后首趟专列,销售情况非常火爆,产品已售罄,铁路部门又临时增加了9月15日一个档期。

   结合目前市场情况已确定9月18日、25日5日游专列档期,结合金秋喀纳斯每周五或独立班期将持续开行。南疆计划9月21日重启缘满南疆四地州10日旅游专列,延续去年产品行程及接待品质,持续确定5开行档期。同时结合国庆小长假、10月金秋胡杨季推出7日、8日游专列产品。东疆延续7月火热线路巴里坤、大海道4日游产品每周五持续发班。

   旅游专列对游客实施较大优惠,将各地州、景区为助力旅游复工复产发布的优惠补贴政策,全部补贴让利到旅游专列的产品售价中,通过最优惠的价格让游客坚定出行的信心,领略新疆金秋季节的美景。从产品价格来看,这次推出的专列产品价格同比下降了30%,以目前销售最火爆的喀纳斯4天的旅游产品为例,目前执行特价699元,若无政府补贴,正常售价应在999元以上。5日游产品特价899元,正常售价1299元以上。

   新疆铁路部门充分运用多种列车车型设计旅游专列产品,结合各旅行社产品需求,为重启旅游复工复产拿出最优惠的合作价格,向社会各旅行社敞开合作的渠道,携手合作开行疆内、进出疆旅游专列。

   新疆铁路助力旅游推出十条优惠措施

   进入2020年,疫情的影响给旅游从业者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压力,旅游业一度落入了低谷。为进一步推动疆内旅游业快速复工复产,积极发挥铁路站车服务资源,面向各旅游企业发布了十条优惠措施:

   一是为各旅游社提供热情周到的专列服务,2020年下半年独立开行旅游专列5列以上者,免服务费赠送疆内同距离旅游专列一趟;

   二是积极解决旅游企业团体用票需求,在新铁旅发集团所辖售票点办理团体火车票执行服务费6折优惠;

   三是乌鲁木齐瑞豪、大陆桥、哈密瑞豪、库尔勒瑞豪酒店对旅行社团队入住执行客房商务价8折优惠;

   四是瑞豪酒店、大陆桥酒店针对旅行社30人以上团队用餐免收服务费并给予9折优惠;

   五是瑞豪酒店自助餐针对旅行社团队执行大客户会员价80元/位优惠;

   六是为加大近期旅游宣传,全疆各火车站部分广告媒体资源自2020年9月10日起—2020年10月20日止向各旅游企业免费开放;

   七是充分发挥铁路站车广告资源优势,加大宣传力度,2020年10月20日—2021年2月28日,旅游企业发布本企业文化及旅游产品宣传可享受2020年该媒体公开招商价格的7折优惠;

   八是旅游团队在乌鲁木齐站北广场VIP商务贵宾厅候车休息,在现价基础上执行6.5折优惠;

   九是旅游团队在乌鲁木齐站候车层舒雅休闲茶座在现价基础上实行8折优惠;

   十是旅游团队在乌鲁木齐站候车厅餐饮区用餐,所有中餐(西餐、快餐除外)均执行8折优惠;以上价格仅限于旅游团队并需要提前预约联系。

   克服疫情影响,创新商业合作,联动资源优势,提供优质服务,新疆铁路将持续打造旅游专列平台,加强与旅游企业的深度合作,为新疆旅游行业快速恢复积极作为,力争做出更大的贡献!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