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行业动态 >正文

新疆旅游民宿床位预计明年将突破10万张

作者: 时间:2020-09-17  来源:天山网  点击:[次]

9月16日,自治区旅游民宿现场推进会在阿勒泰地区举办,记者了解到,新疆旅游民宿床位预计明年将突破10万张。

今年,哈密市计划新建42家民宿,已开工建设19家。阿克苏地区新建民宿103家,新增床位2347个。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正筹备建设大型特色文化民宿群,将围绕着那拉提、喀拉峻2家5A级景区,以阿尔善村、喀赞其、六星街、特克斯县离街、四宫村为代表的特色民宿,计划建设500家旅游民宿,目前已完工357家。未来两年,阿勒泰地区将投入18.23亿元,建设旅游民宿1000余栋。

近期,各县市纷纷出台了发展民宿的政策,引导重点旅游景区、特色旅游乡镇推进民宿项目开发。

“近期,各乡村民宿积极利用昌吉州发放了2000万元文旅消费券、木垒县300万元消费券,还选出了首批20家优质民宿印制价值12万元的免票券4000张进行发放,实行了‘住木垒民宿免景区门票’的办法,鼓励游客以及旅行社开展乡村旅游,提高民宿经营者的积极性,助力乡村旅游。”木垒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张慧俊说。

喀什地区对33家民宿发放床位补贴50万元,同时拨放民宿扶持资金1000万元,开展“第59届国际小姐大赛”,“千年古城·魅力喀什摄影大赛”等文化旅游活动,推出“一机游喀什”民宿板块,推介喀什民宿。

阿勒泰地区各县市则出台提供保姆式跟踪服务、采取净地供给土地、实施贴息贷款、开展标杆评选奖励等政策引导推动旅游民宿快速发展。“地区鼓励新建文旅项目和改造旧工业园区、厂房,给予净地供给土地、一次性补助、贴息打款等,对于成功创建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的给予不高于60万元的奖励,多方面扶持发展民宿业。”阿勒泰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局长刘克川说。

据了解,目前,全区已建成旅游民宿4555家,床位达76803张,今年新增旅游民宿1795家,床位28505张。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