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行业动态 >正文

闽宁昌文物保护高级研修班在昌吉市开班

作者: 时间:2020-10-22  来源:昌吉州旅游  点击:[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加强闽宁昌四地文物领域交流合作,10月20日至27日,由福建省文旅厅、文物局和昌吉州文旅局主办,福建省文物保护中心承办的“闽宁昌文物保护高级研修班暨对口援建区域文博研讨班”在昌吉州举办。昌吉州党委副书记、福建援疆前指总指挥长王中,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省文物局局长傅柒生出席开班仪式。


王中在详细介绍了昌吉州地理位置、经济社会发展、文物资源情况后表示,此次研修班的举办,是深入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推进“文化润疆”的一次具体行动,也是深化闽宁昌文化交流合作、加强文物领域互学互鉴的一种探索实践。昌吉州党委、人民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保护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始终牢固树立保护文物也是政绩的科学理念,把文物保护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福建援疆前指将以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加强援受双方文旅、文物部门的协调配合,积极学习借鉴兄弟省区市的好做法、好经验,创新完善保护利用机制,提高依法管理水平,使“文化润疆”和对口援疆工作更加丰富多样、更加扎实有效、更加深入人心。


傅柒生指出,此次高级研修班的举办意味着文物工作交流开始,这对促进各地文物保护必将发挥重要作用。希望学员们学以致用,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狠抓落实,将培训所学知识运用到文物工作中。

    据悉,此次研修班邀请到了上海交通大学童清艳教授等有影响的专家学者,通过专家授课、现场教学和座谈交流方式,学员将学习到文物安全监管、文物数字化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文物行政执法与案例分析、革命文物保护与红色文旅融合发展、宁夏、昌都、昌吉历史文化等内容。
   福建省文物局、福建省文物保护中心、昌吉州文旅局相关领导参加开班仪式。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