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行业动态 >正文

【新疆是个好地方】秋冬游竭力突进

作者: 时间:2020-10-13  来源:新疆日报  点击:[次]

10月12日,沙雅县举行第十二届沙雅胡杨节暨沙雅群英会线上发布会。胡杨节将于10月24日举行,共持续5天。这是新疆秋冬季旅游诸多活动中的一项。9月以来,新疆旅游进入秋冬游模式,绚烂多姿的秋季,给新疆增添了无穷魅力,更为旅游市场带来勃勃生机。

抢抓机遇,催热秋冬游

“新疆人文、地理、自然生态环境独特,旅游资源尤其是秋冬季旅游资源特别丰富,发展秋冬季旅游优势明显。”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副厅长侯汉敏表示。

现在正是新疆旅游最美的季节之一,瓜果飘香、层林尽染,金秋胡杨、大漠戈壁让人流连忘返。9月以来,新疆抢抓机遇,大力推动秋冬季旅游,喜讯不断。

在刚刚过去的国庆中秋假期,新疆共接待国内游客1535.43万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10.78%。其中,那拉提、喀什古城、泽普金湖杨景区同比增幅在50%以上,天山天池景区同比增长20%;喀纳斯景区接待游客56.8万人次,是新疆接待人数最多的景区,连续多日接待量达到最大承载量的75%,同比增加8%。

各地也加大力度推动秋冬游。“今年国庆中秋假期前后,阿勒泰地区多项主题文旅活动轮番上阵,热情欢迎四方来宾打卡阿勒泰。”阿勒泰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聂萍介绍,近期阿勒泰地区推出89项秋冬游节事活动,全力打造一批健康休闲、金秋摄影、冬季冰雪及民俗体验等精品旅游线路。

秋冬游的火红带动了新疆旅游多种业态的发展。携程集团公共事务高级经理孙为立介绍,根据“2020十一租车自驾游大数据报告”显示,在国庆中秋假日期间的十大租车人气城市中,乌鲁木齐租车量排名第六。

措施频频,蓄力秋冬游

“秋冬季旅游是我们旅游业发展的重中之重。”阿克苏地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王新春介绍,目前,阿克苏地区正在重点实施旅游人次提升、旅游消费提振、节庆活动品牌、旅游产品供给、“打卡阿克苏”流量五大“倍增”计划,其中秋冬季旅游是重点,已制定了《阿克苏地区2020年秋冬季旅游工作实施方案》,提出18项贯彻落实措施。

进入9月以来,新疆各地充分挖掘秋冬季旅游资源,除相继出台A级旅游景区免门票等措施以外,还面向自驾游、研学游、包机、专列、旅行社送客等,出台了一系列优惠奖补办法,并在住宿、餐饮、购物等方面实施优惠措施,出台“组合式”优惠政策,发放消费券、免过路费等,拉动旅游消费。特别是国庆中秋假期,全疆各地各景区积极开展各种活动引客揽客,共有数百项文化、体育和旅游活动及节庆活动,为新疆秋冬季旅游营造良好氛围。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已公布了“绚烂秋色,大美北疆自驾线路”等9条秋冬季旅游自驾线路、乌鲁木齐县乡村休闲健身游等20条乡村休闲旅游精品线路,而“世界之美·尽在新疆”主题营销活动以及新疆旅拍产品发布踩线等活动都在有条不紊展开。

借脑借力,秋冬游再发力

新疆旅游高质量发展平台是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联合10家国内知名旅游企业以及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文化旅游专业委员会共同成立。该平台一成立就立即汇集国内旅游专家前往阿勒泰地区开展秋冬季旅游产品、线路的考察。

9月29日,在乌鲁木齐举行的“心灵四季·美丽中国”全国秋冬季旅游暨“新疆是个好地方”宣传推广活动上,还举行了“绿色复苏高质量生态旅行”首届全球生态旅行设计师大会。在这次宣传推广活动上,中国旅行社协会组织全国骨干旅行社与新疆各地州市旅行社结对签约,开启“千团入疆——2020全国秋冬季畅游新疆行动”,将为新疆送客30万人次。

新疆秋冬季旅游借脑发展、借力发展的步伐正在加快,呈现出秋季游、冬季游优势叠加,加速上升通道形成的态势。目前,南疆的金秋胡杨游、民俗观光游正如火如荼,北疆的冰雪游已经启动——10月1日,阿尔泰山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举行2020—2021雪季首滑仪式,提前拉开了新疆冬季旅游序幕,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开启了今年冰雪旅游季大门。“我们要以‘雪’为核心资源着力打造新疆冬季旅游市场。我们要自豪地喊出‘九寨归来不看水,黄山归来不看山,新疆归来不看雪’。”侯汉敏表示。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