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行业动态 >正文

第三届新疆馕产业推介会闭幕 巴州巨型馕获创新奖

作者: 时间:2020-12-18  来源:天山网  点击:[次]

12月16日,第三届新疆馕产业推介会,在馕香四溢的郑州市中原国际博览中心闭幕,巴州代表团获得多项奖项,其中由新疆瑞澜食品科技有限公司选送的巨型方馕获得本届推介会的创新奖。

近年来,新疆把馕产业作为脱贫攻坚的有力抓手,农民增收的特色法宝,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亮点,强化政策支持,严格市场标准,努力盘活馕资源,打造馕品牌,做好馕文章。目前全区有打馕合作社387家、专业生产公司402家,日产馕约750吨,有巴旦木馕、葡萄干馕、玫瑰花馕、辣皮子馕等馕品种,品种已经达到175种。

本届推介会上,全疆参展企业达116家,集中展示了100多个馕系列产品、200多个新疆林果业特色产品。共约80个企业签约40笔,签约金额10.33亿元。

闭幕会上,组委会授予巴州代表团最佳组织奖,一人获得优秀奖,新疆瑞澜食品科技有限公司选送的巨型方馕获得本届推介会的创新奖。

据了解,目前,巴州共有馕坑数量1274个,烤箱13个,日产馕数量12.7万个;发展馕产业经营主体达475个,其中:打馕企业6个、打馕合作社43个、个体打馕户426个,产值近2亿元。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