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行业动态 >正文

第五批国家级非遗名录推荐入选名单公示 新疆15项入选

作者: 时间:2020-12-23  来源:天山网  点击:[次]

第五批国家级非遗名录推荐入选名单公示 新疆15项入选

12月18日,文化和旅游部公示了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推荐项目名单,全国共计337项,其中新列入198项,扩展139项。新疆有15项入选,其中新入选6项。

此次评选结果,是文化和旅游部从全国各地推荐申报的943个项目中选出的。新疆新入选的6个项目包括:伊宁市申报的俄罗斯族巴扬艺术,塔城市申报的俄罗斯族踢踏舞,于田县申报的曲棍球(维吾尔族曲棍球),青河县申报的姑娘追,木垒县申报的哈萨克族刺绣,阿勒泰市申报的马皮滑雪板制作技艺。

其余9项为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扩展项目,包括特克斯县谚语(哈萨克族谚语),温泉县蒙古族短调民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豫剧,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传统箭术(锡伯族射箭),新疆馕制作技艺、塔城市塔塔尔族传统糕点制作技艺,铜器制作技艺(喀什维吾尔族铜器制作技艺),策勒县维吾尔医药(和田药茶制作技艺),昌吉州社火。

记者从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此前,新疆已有入选联合国非遗项目3项、国家级非遗项目83项、自治区级非遗项目315项。自治区各级文化部门认证的非遗传承人5654人。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