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行业动态 >正文

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暨第十届新疆非物质文化遗产周系列活动即将拉开帷幕

作者: 时间:2022-06-06  来源:非物质文化遗产处  点击:[次]

2022年6月11日是第17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叫响“新疆是个好地方”品牌,2022年6月11日至6月17日期间,在全疆14个地(州、市)同步开展“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暨第十届新疆非物质文化遗产周系列活动。活动以“连接现代生活绽放迷人光彩”为主题,以“人民的非遗人民共享”“激发非遗活力创造美好生活”“乡村振兴非遗同行”为宣传口号。

自治区主场设在昌吉州奇台县,活动包括第五批国家级非遗项目保护单位颁牌、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记录优秀项目颁发证书,举办非遗普法宣传、传统工艺展示、维吾尔木卡姆艺术、麦西热甫展演等活动。

“非遗购物节”是今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的重点活动,本次活动以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作为目标,以非遗工坊、非遗保护传承基地、老字号作为重点对象,全疆共有138余家单位参与,让广大非遗传承人通过市场销售检验自己的作品和产品,及时全面地了解当下人民群众的需求,进一步提升技艺,实现手艺价值,促进文旅融合。

全疆各地也将广泛组织开展300余项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全民性非遗展示宣传活动,营造全社会共建共享的非遗保护良好氛围,让群众沉浸式体验非遗融于生活的乐趣,引导全社会共同参与,关注和保护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助力乡村振兴以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发挥的积极作用。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