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会议专栏 >正文

“农文旅”融合发展 助力实现乡村振兴

作者: 时间:2022-04-12  来源:办公室  点击:[次]

4月7日,为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战略与实施“文化润疆”工程和“旅游兴疆”战略有机结合,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与自治区乡村振兴局召开座谈会。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自治区党委农办副主任、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曹志文,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侯汉敏,党组副书记、厅长阿不力克木·艾则孜,党组成员、副厅长马旭国、刘全,自治区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普江、李朝阳出席,两家单位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介绍了正在开展的乡村振兴有关工作,包括繁荣乡村文化活动、建设乡村文化大院、乡村公共厕所、非遗工坊、打造乡村旅游重点村等。自治区乡村振兴局对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特别是推动乡村文化振兴、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等方面的政策。

双方一致认为,乡村文化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铸魂工程,乡村旅游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突破口,推动乡村振兴战略与实施“文化润疆”工程、“旅游兴疆”战略有机结合,方向明确、目标一致、大有可为。

双方围绕如何繁荣基层文化、发展乡村旅游,推动乡村产业发展,进一步弘扬文明乡风,实现兴业富民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就加快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助推乡村振兴达成共识:一是建立沟通机制,加强政策引导。双方将深化沟通交流,共同研究出台发展乡村文化、乡村旅游等方面相关政策,加强对基层的政策指导,形成工作合力。二是发挥行业优势,促进产业发展。加强部门协同,协调各方力量,统筹各类资源,充分发挥各自行业优势,推动基层文化、乡村旅游发展提速度、上水平,扎实推进一二三业产融合发展。三是协同推进落实,打造样板标杆。将进一步加强对乡村文化、旅游项目的联合监督,推动有关政策落地落实,联合筹办涉农特色文旅活动,积极探索体制机制创新,打造乡村振兴的典型示范。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