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会议专栏 >正文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重点活动暨“中国旅游日”新疆分会场活动媒体通气会

作者: 时间:2022-05-16  来源:旅游推广与对外交流处  点击:[次]

5月12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重点活动暨“中国旅游日”新疆分会场活动媒体通气会,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侯汉敏出席并讲话,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余洁主持会议,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有关处室、旅游行业部门、媒体记者等36人参加会议。

通气会上,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有关处室、旅游行业部门分别介绍了第二季度的重点活动安排和“中国旅游日”新疆分会场活动筹备情况。

侯汉敏同志向媒体通报了第一季度全区文化和旅游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并就第二季度重点工作进行了介绍。一是办好各类主题活动。重点筹划落实5·18“国际博物馆日5·19“中国旅游日6·11“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等系列主题活动。二是抓好文艺创作演出。加快推动《掀起你的盖头来--新疆是个好地方》创作展演,紧扣党的二十大等主题,组织创作《勋章》等一批精品剧目。三是推动文化下基层。推动文化大院示范点建设、石榴籽文化小分队惠民演出、村晚等系列群众文化活动,丰富各族群众文化生活。四是加强文物活化利用。加快筹备丝绸之路乐器博物馆,继续推动特色博物馆创建、石窟寺保护利用和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大力打造丝路古道旅游精品线路。五是加强非遗保护传承。积极组织参加中国非遗博览会、中国成都非遗节等活动。加快推进非遗馆、非遗工坊、传统工艺振兴基地建设,推动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区建设。六是推动文旅产业发展。抓好项目建设和文旅品牌创建,推动文化和旅游基础设施提档升级。继续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壮大市场主体,拓展新业态、新线路、新产品。七是深化文化交流。办好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中外文化展示周活动。依托文化和旅游部海外文化中心等平台,组织好新疆文化和旅游周等系列活动。八是持续拓展文化和旅游消费。大力发展全域旅游,推动红色旅游、休闲度假旅游、工业旅游、旅游演艺等创新发展,促进非遗主题旅游发展。侯汉敏表示,希望各类媒体进一步加强文化和旅游重点工作、重要节点、重大活动的宣传报道,讲好中国故事、新疆故事,助力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