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会议专栏 >正文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召开2022年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作者: 时间:2022-07-15  来源:机关党委  点击:[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推动文化和旅游厅全面从严治党和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积极营造风清气正、担当作为、开拓进取的良好政治生态。7月8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召开2022年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徐锐军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燕乃敏主持会议,厅党组班子成员、厅属各级党组织负责人以及全体巡察工作人员60余人参加会议。党组成员、副厅长马旭国宣布了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第一、第二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自治区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副书记刘世伟、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党委教育工委纪检监察组二级调研员逯衡莅临指导。

会议强调,紧紧围绕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深刻把握巡视巡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主线,“国之利器、党之利器”的战略定位,“综合监督、群众纽带”的重要作用,全面贯彻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充分发挥政治导向和政治监督双重作用,坚决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到哪里,厅党组的巡察监督就要跟进到哪里。通过巡察的利剑作用,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能力和水平,把不敢腐的强大震慑效能、不能腐的刚性制度约束、不想腐的思想教育优势融于一体,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会议要求,坚定政治方向、坚守政治定位,紧紧扭住政治监督这一要义,在“三个聚焦”上下功夫。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把“真发现问题、发现真问题”贯彻巡察全过程,精准发现问题,有效推动解决问题,保持巡察权威性、震慑力、推动力,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和政治导向作用。要持续形成巡察震慑,切实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视巡察工作方针落到实处,高质量完成好巡察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坚持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推动做实监督、强化监管、加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要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思想,做到巡察前即知即改、巡察中立行立改、巡察后全面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持续深化成果运用,建立厅机关部门巡察协作机制,深化巡前情况通报、巡中力量支持和协调配合,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形成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有效推进各类监督全覆盖。围绕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用好“全周期管理”方式,高悬法治“利剑”,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紧制度“笼子”,筑牢“不能腐”的防线;拧紧思想“开关”,强化“不想腐”的自觉,不断推进厅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实事求是,自觉运用新时代党的巡视巡察工作积累的经验和形成的规律,充分发挥巡察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重要作用。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主动接受巡察、全力配合巡察的政治自觉,坚定坚决地与巡察组共同完成本轮巡察工作任务。巡察组要敢于坚持原则,勇于动真碰硬,将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要求融入巡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忠实履行监督责任。各巡察组要认真落实组长负责制,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健全工作机制,确保巡察工作领导有力、运转顺畅,各尽其责、形成合力,圆满完成巡察任务。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