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机关党建 >正文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项专题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7-05  来源: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点击:[次]

7月4日下午,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安排,在六楼中心会议室开展先进典型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党员过政治生日主题党日、重温入党誓词专题活动,厅机关党员干部共99人参加了专题教育活动。

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视频讲座

活动开始后,首先是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国防大学战略教研部教授、博士生导师金一南将军“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长盛不衰的生命力源泉”视频讲座。金一南教授以“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为背景,结合近代中国发展的历史,用生动的语言、精彩的故事、详实的数据,从过去“器不如人”“制不如人”“思想文化不如人”到现在理论自信、制度自信、道路自信、文化自信,对“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做了深刻的讲解。结合金一南教授视频讲座的内容,一幅幅革命时期的图片,一个个感人心脾的革命故事,大家无不被毛泽东、周恩来等革命前辈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依然保持初心,探寻救国救民之路的执着和坚定而深深感动。

王燕娜讲述她为维吾尔族少年毛兰江捐肾的感人故事

在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的邀请下,全国道德模范、全国十佳大学生、全国民族团结个人、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道德模范、十大杰出青年、优秀共青团员王燕娜来到主题教育活动现场,向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机关党员干部讲述了自己为维吾尔族少年毛兰江无偿捐献肾脏的故事。当年,王燕娜无偿为维吾尔族学生毛兰江捐肾的事迹感动了新疆各族人民,她用可能要付出自己生命的代价,诠释了一名共青团员的优秀品格,书写了民族团结的感人篇章,体现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和当代青年的优秀品质。王燕娜说道:在新疆践行民族团结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具体表现,努力维护好民族团结,就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在听完王燕娜的故事后,在场的人都深受感动和教育,她的感人事迹、高尚品格值得全疆各族人民、全厅党员领导干部学习。

四名不同年龄阶段的党员代表重温入党申请书

在为党员过政治生日主题活动上,厅机关“60后”党员代表杨怡、“70”后党员代表百尔尼沙、“80后”党员代表努尔比亚、“90后”党员代表罗彩云四名不同年龄阶段的党员代表认真宣读、重温入党申请书,回顾入党初心,分享心路历程,进一步唤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性修养,引起了大家的共鸣。“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厅机关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声音中饱含了对党的坚定忠诚和无限热爱。

厅机关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厅主题教育办要求各支部围绕今天的活动展开讨论交流,谈自身感受,谈今后行动,要求全厅机关党员干部牢记革命先烈为民族独立和解放、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过程中付出的鲜血和努力,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叩问初心,坚守初心,严谨工作,热情服务,为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工作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