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机关党建 >正文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召开2020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0-05-14  来源:厅机关党委  点击:[次]

5月13日下午,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召开2020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要求,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工作总目标,回顾总结了2019年厅系统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了2020年工作任务。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侯汉敏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杨胜江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纪委监委驻教育工委纪检组纪检监察室负责人魏英奇到会指导。

会上,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燕乃敏同志总结了2019年厅系统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了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指出,要从三个方面抓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要着力推动厅系统党组织全面进步、全民过硬;二要坚持不懈抓好党的作风建设,树立党员良好形象;三要以党建推动文化和旅游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侯汉敏同志与基层党组织代表签订了《2020年度党建工作责任书》《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书》《2020年度意识形态和去极端化工作责任书》。

杨胜江同志提出六点工作建议:一要持续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上聚焦用力;二要持续在加强党的创新理论上聚焦用力;三要持续在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上聚焦用力;四要持续在加强机关基层党组织上聚焦用力;五要持续在推进正风肃纪上聚焦用力;六要持续在强抓工作落实上聚焦用力。

侯汉敏同志指出,厅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为实施“文化润疆”工程和“旅游兴疆”战略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强调,各级党组织讲政治,在对标对表上持续用力,自觉做到“四个服从”,牢记“五个必须五个决不允许”,反对“七个有之”;抓班子,在夯实支部基础上持续用力,促规范、激活力,强意识、增信心,严要求、强管理;带队伍,在锻造“五硬”干部上持续用力,重学习、强本领,勇担当、敢作为,强意识、防风险,敢发声、善斗争;促落实,在履职尽责上持续用力,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部署要求,以加强党建工作为引领、为动力,扎实推进年度重点工作,全面推动文化旅游工作高质量发展。

文化和旅游厅厅党组班子成员、厅系统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