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机关党建 >正文

文化和旅游厅开展第二季度党建督查调研

作者: 时间:2020-06-22  来源:机关党委  点击:[次]

为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督促厅系统各基层党组织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传导压力,压实责任,推进党建工作责任制的有效落实,根据《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基层党建工作督查制度》,4月14日—19日,厅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开展了对厅系统基层党组织第一季度党建督查调研工作,点对点印发反馈意见33份,提出具体整改要求,进一步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

6月17日—19日,文化和旅游厅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开展了2020年第二季度基层党建督查调研工作,分三个组同时开展,督查覆盖厅系统8个党委、1个党总支,46个党支部,做到督查工作全覆盖。督查基层党组织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措施落实情况,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推进情况,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和意识形态工作落实情况,同时督查了巡视整改持续推进情况和脱贫攻坚任务落实情况,通过查阅资料、个别谈话和实地查看的方式,对每个督查单位都形成督查情况记录表,发现的问题现场向党组织负责人反馈。

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机关党委(机关纪委)采取下发工作提醒、督办通知、督查通报等方式向被督查基层党组织通报,突出问题点名道姓,要求被督查基层党组织就通报指出的问题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并及时向机关党委(机关纪委)书面报告整改落实情况。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将加强日常监督,切实推进问题整改落地见效,对整改不利的党组织负责人及时约谈提醒。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