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机关党建 >正文

文化和旅游厅举办公文写作和摄影技巧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0-07-08  来源:机关党委  点击:[次]

为进一步提高厅机关干部日常公文写作与应用能力,不断提升摄影技巧和能力,让每名干部都成为文旅宣传员和传播者,2020年7月7日下午,文化和旅游厅举办公文写作和摄影技巧专题讲座,新疆大学教授、出版社社长和谈同志就公文写作进行专题辅导,新疆报业传媒集团新媒体中心摄影记者赵长福同志对摄影技巧进行现场讲解示范,厅机关全体干部参加讲座,短短的两个小时,与会同志始终聚精会神、认真听记,普遍反映受益匪浅。

全  景

和谈同志从公文种类、特点、写作要领、修改方法、处理标准、把握的原则、文种选用、公文格式等几个方面全面系统、深入浅出地作了专业辅导。

和谈老师近照

赵长福同志与大家一起分享了个人在摄影摄像工作中的经验,结合生活中遇到的场景、实例,从题材的选取到拍摄的角度,从场景与摄影参数的匹配、构图技巧、后期处理等方面向大家作了介绍,为今后厅机关干部参与会议、活动、调研等的摄影、摄像工作提供了有益参考。

赵长福老师近照

公文写作能力是机关干部的必备技能,办文水平和质量代表着机关干部依法行政的能力和形象,机关干部都要认真查找工作中的短板,充分认识存在的差距,对照公文写作中的点点滴滴,发扬勇于实践、吃苦耐劳的优良传统,加快提升公文写作能力,推动机关的健康有序高效运行。现在越来越多的同志使用手机拍摄工作场景和活动画面,很方便,但摄影知识和技巧很欠缺,通过此次学习,可以进一步提升摄影能力,为当好文旅工作宣传员和传播者提供有力支撑。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