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机关党建 >正文

新疆图书馆联合自治区人大政协机关党支部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党旗映天山,永葆党员本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7-10  来源:新疆图书馆  点击:[次]

为全面回顾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走过的光辉历程,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增强基层党组织活力,激励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新疆图书馆党委分别与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工作委员会党支部、机关党委督查处党支部,自治区政协机关第一、第九党支部联合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

图书馆、政协党员朗诵红色经典

6月29日下午,新疆图书馆三个党支部与自治区政协机关第一、第九党支部全体党员联合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党旗映天山”重温入党誓词,观看党史电教片《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诵读《贺页朵宣誓书》《因为有你》《七月的天空》等经典篇章。自治区政协机关第一党支部副书记李法合、新疆图书馆第一党支部书记丛冬梅、自治区政协机关第九党支部邬尔古丽·乌拉别克、新疆图书馆第二党支部赛米尔·列吉尔4位同志紧密结合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围绕“入党为什么,在党干什么、为党留什么”主题作了交流发言,发言回顾自身经历,激励全体党员铭记党的恩情,践行党的宗旨,牢记党员政治身份,保持组织归属感和身份荣誉感,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忠诚践行誓言,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整个活动简朴务实,庄重热烈。

人大主题党课

7月1日,自治区图书馆三个支部与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工作委员会党支部和机关党委督查处党支部联合开展“党旗映天山,永葆党员本色”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在高亢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党员们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齐唱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牢记入党的初心,激励同志们以实际行动忠诚践行誓言。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工作委员会党支部书记田雷振为全体党员上了题为《做对党绝对忠诚的共产党员》的党课,党课讲述了延安革命精神,学习了毛泽东同志在七届二中全会第二次全国工作会议上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西柏坡调研时的题词,重温毛泽东同志“两个务必”著名论断,对全体党员做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忠诚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使每名党员受到了精神洗礼。

政协交流发言

自治区人大、政协机关党员一致认为,实地参观新落成的新疆图书馆,感受到新疆图书馆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以及高科技、多业态、多功能、共分享的服务理念,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99年走过的光辉历程,感受到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新疆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自治区政协参加党日活动

这次活动创新联合自治区机关单位基层党组织举办主题党日活动,交流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增强了信念。主要体现了“三个好”:一是形式好。主题党日活动与自治区人大、政协机关联合开展,加强了沟通交流,活动形式新颖多样,包含了学习教育、交流讨论、重温入党誓词、诵读红色经典、齐唱红歌等,带给大家全新的体会和感受,激发了各党支部内在活力。二是内容好。组织自治区人大、政协机关党员参观了解图书馆、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电教片,畅谈建党99周年的感想,讲党课等活动内容,加深了全体党员对中共党史的理解和认识,再次感受到革命先辈们对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崇高追求。让红色精神落地生根,让红色文化浸润人心,让红色文化传承延续。三是效果好。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的爱党爱国热情,增强党员自豪感、荣耀感和归属感,激励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使命担当,提升了各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