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机关党建 >正文

疫情期间文化和旅游厅各党支部开展“云端”学习

作者: 时间:2020-07-28  来源:机关党委  点击:[次]

  乌鲁木齐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文化和旅游厅党组要求厅系统各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坚决执行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坚持以党建引领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依托互联网视频功能,把“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搬到网上。厅系统各党支部在疫情防控期间坚持政治理论学习不放松,开通网上组织生活,把党员学习教育由“现场活动”转向“云端活动”。广大党员通过手机登录互联网平台,在“指尖”参加所在党组织的“线上”组织生活,实现组织生活形式灵活化,加强渠道便捷化,让党员学习教育在“云端”不掉线,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的党员意识和使命担当意识。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明确指出《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发扬民主、尊重和保障党员民主权利、规范基层党组织选举,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重要意义。


    文化和旅游厅党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做出安排部署,要求厅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认真抓好《条例》解读和学习,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切实增强贯彻落实《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厅系统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规范开展。


    厅机关党委在线上召开支部会,传达厅党组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文解读《条例》,并结合工作实际对新修订和新增加的内容进行了交流。厅旅游推广与对外交流处、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在视频会中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围绕《条例》有关内容开展研讨。新疆艺术剧院杂技团党委依托“学习强国”平台,每天及时进行政治学习,通过微信平台组织140余名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要求做到入脑入心,在实际工作中有效运用。新疆艺术剧院人民剧场在视频会议中要求党员干部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和实际行动。


    通过学习,广大党员对《条例》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有了新的认识,深刻领会了精神实质,为今后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平稳有序打下了良好基础。

厅机关党委要求厅系统各党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落实《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周学、月谈、季讲、期考、年评”相关要求,不因任何原因中断学习,尤其要加强疫情期间党员学习教育工作,做好支部、个人学习笔记,并把疫情期间党员学习情况列入第三季度督察内容,确保党员学习教育内容不少、环节不漏、按时完成。(机关党委供稿)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