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机关党建 >正文

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办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1-14  来源:机关党委、维稳处、新疆图书馆  点击:[次]

为扎实推进2021年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厅机关党委紧密结合“文化润疆”工程和“旅游兴疆”战略深化主题党日建设,全面推进“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制度,确保党建促业务取得实效。

1月11日下午,厅机关党委、维稳处联合党支部和新疆图书馆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党员代表,在乌鲁木齐县南山板房沟乐野民宿(新疆图书馆分馆“‘润’书房”)联合举办了“党旗映天山”特色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依次开展了对党忠诚教育、政治理论学习、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反响良好。为2021年厅机关开展高质量主题党日活动开了个好头。

在“润”书房里,大家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在窗外洁白的雪山映衬下,党旗显的格外的鲜红,同志们的谆谆誓言变的更加铿锵有力。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集体讨论了保障党员权利的条款。一起观看了《见字如面·杨开慧家书朗诵》视频,深受感动,感慨颇深。党员代表们朗诵了《清风传家》《严以治家》篇目,大家再次学习了张富清同志的先进事迹,开展了反面案例“错尝‘权利的味道’酿苦酒”警示教育。最后,党员代表们用唱红歌的方式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深深地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同志,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活动中大家积极讨论交流,碰撞出了新的工作思路火花,增进了同志们之间的友谊。

新疆图书馆第一党支部书记历力说:“‘润’书房是我们2020年结合民宿旅游与民营企业合作建立的,目前运营良好,这不仅扩大了图书资源的普及范围,提高了图书阅读量,还为他们增加了收入。2021年,我们会加大这种合作力度,挑选合适的点多建分馆,致力于助力旅游发展,推进图书资源服务群众最大化,让文化变的更有趣、旅游变的更高级。”

厅机关党委、维稳处联合党支部书记田新丽说:“我们组织此次活动的主旨是践行‘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制度,围绕党建促业务的核心思想,打造文旅行业特色主题党日品牌,进一步推动党的组织、党的作用、党的活动、党的优势、党的领导全覆盖,促使机关党员干部坚定坚决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加快实施‘文化润疆’工程和‘旅游兴疆’战略步伐,在推动全区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