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机关党建 >正文

突出党建引领 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 时间:2022-03-02  来源:机关党委  点击:[次]

突出党建引领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召开2022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2月25日上午,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召开2022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2022年自治区直属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21年厅系统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结合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委的反馈意见和要求,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厅党组书记侯汉敏作讲话,厅党组副书记、厅长阿不力克木·艾则孜主持会议。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委和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党委教育工委纪检监察组派员出席会议并指导,厅党组班子成员、厅属各级党组织负责人、“两新”组织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侯汉敏指出,2021年在自治区党委坚强领导下,在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委、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党委教育工委纪检监察组科学指导下,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勇毅前行、尽锐出战,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和纪律保障作用,党的政治建设得到新加强,思想建设取得新成效,组织建设取得新提升,作风建设取得新进步,纪律建设取得新发展,服务大局展现新作为,在自治区年终党建考核中取得了“好”等次。

侯汉敏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一年,也是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提出的机关党建巩固深化年,做好今年机关党建工作意义重大。厅属各级党组织要牢牢把握党建工作的特点规律,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深刻理解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和机关党建的重要经验,深入研究机关党建共性和个性、党建和业务、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建章立制和落地见效、继承和创新这五对辩证关系,推动厅系统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侯汉敏要求,厅属各基层党组织要针对问题和不足,努力做到以下五个方面:一要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二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要充分发挥“三个作用”,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四要落实“三个体系”,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五要提升群团工作上水平,推动厅系统工作全面发展。通过不断努力,全面提升党的建设工作质量,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为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和“旅游兴疆”战略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文化和旅游力量。

会上,厅党组书记侯汉敏与基层党组织代表签订了《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2022年党建工作责任书》等三个责任书。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