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机关党建 >正文

党建活动|文化润疆、心系消防——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党支部开展“走进消防、体验消防”主题党日共建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3-29  来源:艺术处  点击:[次]


为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推进应对风险挑战能力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强化全体党员干部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日前,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走进乌鲁木齐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共建活动。

下午16时,活动正式开始,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党支部向特勤大队消防指战员赠送了《乘着歌声游新疆》—音乐旅游地图和专辑。艺术处党支部书记姚涛表示,作为“文化润疆”的传播者和践行者,要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希望通过共建活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多角度感受消防队伍的使命与担当,通过文艺的力量让全社会进一步了解、参与消防。

党员干部们先后参观了荣誉馆、消防员宿舍、车辆装备以及消防器材,与消防队优秀党支部的先进党员们交流心得与体会。特勤大队指导员李超向大家讲述了这支优秀的队伍在党组织的带领下,不忘初心,执着坚守,砥砺奋进的故事。艺术处副处长李云鹏不禁感慨:“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在消防指战员们的示范带领下,党员干部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到各项体验活动中来,先后进行了消防着装、十米爬梯、等演练,对消防员的日常训练、火灾现场如何自救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党员干部们边体验边讨论,党员干部陈龙感慨到:“只有亲身体验,才更加理解了消防工作的重要,理解消防工作的不易。”

活动中,艺术处党支部还为消防指战员们带来了文化大餐:“那是生命与时间赛跑的夜晚,一双双手传递着爱的接力棒,那是素不相识的亲人的肩膀,孩子啊孩子,不要怕让我给你力量”一首饱含深情的《大爱无疆》让消防指战员深深触动,仿佛回到了一次次与生命接力的抢险救援现场。这首歌是艺术处党支部夏木创作的,她说:“通过今天的参与式体验和学习,让我对这些逆行的身影有了更多的敬佩和感动下一步我要为消防员们创作一首赞歌,希望每个消防员出警都能平安归来。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机关党委专职书记田新丽说:“本次主题党日共建活动主题新颖形式多样,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充分发挥了共建双方的自身优势,提高了党建工作水平。

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学习了消防知识,增强了防范风险的意识,更汲取了奋进的力量,今后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入到工作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推动文艺繁荣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