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机关党建 >正文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举办2022年度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

作者: 时间:2022-08-01  来源:机关党委  点击:[次]

为严把党员入口关,提高党员发展对象理论水平,确保新发展党员质量。7月27日至29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在新疆艺术剧院木卡姆艺术团举办了2022年度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厅系统各单位、处室及“两新”组织共56名发展对象参加培训。

科学规划,精心设计培训方案
为高质量办好培训班,厅机关党委与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委、自治区党委党校、昌吉州党委党校充分沟通,专门组织人员深入讨论研究制定案,确定培训班为期3天,以集中授课、视频教学、实地参观、分组讨论、经验交流、理论测试等多种形式开展。

强化管理,规范有序保障开展

培训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安排学员单人单桌、隔位就坐,施行“早签到、晚签退、中午统一就餐”管理制度。厅工会主席、机关党委一级调研员孙秀江在开班仪式上专门强调学习纪律,要求学习们珍惜学习机会,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行。为加强管理,培训班设置班主任,并将学员分成6个小组,指导学员互相督促鼓励。

优选资源,做实做细知识传导

根据培训目的和学员特点,培训班设置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解读、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与伟大成就、坚持依法治疆确保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坚定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等6门课程,特别邀请自治区党委党校教授王鹏和李玉兰、副教授王萍、讲师王兆瑞授课;发放《新时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教材(图文版)》和《党章》;播放了电教片《党章》、先进典型纪录片《共和国勋章》、宣传片《人民的小康》、《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等,充分利用各类学习培训资源,有效促进党员发展对象自我提升,帮助党员发展对象做好理论知识储备。

实地参观,有形有效强化教育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调研时提出的关于文化和旅游方面的重要讲话精神,培训班专门安排一下午时间,组织学员到自治区博物馆重走总书记路线参观7、8、9号展厅,并在博物馆演播厅围绕“结合学习心得体会,如何践行文化润疆、增进文化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讲好新疆故事”主题进行了热烈研讨。学员们一致认为,通过参观学习,对新疆历史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五个认同意识。

交流分享,互学互鉴提高成效

通过充分交流,巩固学习效果、促进成果转化。培训班为学员设计了“为什么入党?怎么为党工作?”专题交流分享会,全体学员围绕主题结合实际撰写心得体会。结业典礼上,新疆艺术剧院机关干部李雪瑶、新疆艺术剧院歌舞团干部买力克·莫合买、新疆艺术剧院歌剧团干部巴红杰、厅人事处干部李浩、自治区收藏家协会红藏委员会秘书长董晓琳、新疆文化艺术学校干部米热吾提·叶尔扎提6名学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以考促学,严把关口保证质量

为进一步检验学员学习成效,督促学员提高认识、主动学习,培训班采用闭卷测试考核的方式,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多方面进行考核。通过“以考促学”,督促学员扎实掌握学习内容,拓展学员思想深度、提升理论水平。学员们高度重视,认真学习备考,最终全部通过考试。

培训结束后,孙秀江同志为全体学员依次颁发结业证书,学员们纷纷表示很激动、有仪式感,表达此次培训受益匪浅,对党又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与认识,今后要以共产党员的标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切实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政治觉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