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机关党建 >正文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举办离退休干部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6-27  来源:离退休干部工作处  点击:[次]

进一步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员主题教育取得新成效,6月20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总支荣获“2022年度优秀离退休干部党员”荣誉称号的23名离退休干部党员代表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话传统谈复兴聚力量”专题调研活动

优秀离退休党员们先后参观了新疆师范大学、新疆医科大学、新疆大学位于水磨沟区的新校区。在新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观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理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等展区,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体会在建党初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英勇无畏的奋斗精神和革命事迹……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弘扬新时代革命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途中不忘初心践行使命。

2022年度优秀离退休党员表彰仪式

优秀离退休党员表彰仪式隆重而热烈。厅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总支书记高霞宣读了《2022年度厅机关优秀离退休干部党员表彰决定》并颁发了荣誉证书。原自治区旅游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池重庆带领老党员们一起重温入党誓词优秀离退休党员代表曹志新发言。

集体政治生日仪式

厅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总支为2022年度优秀离退休党员复印了《入党申请书》,将其作为“特殊红色礼物”送到离退休党员手中,老同志拿到入党申请书后感慨万千,他们有的是在学生时代递交的入党申请书,有的是在部队服役期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有的是工作后向党组织递交的郑重承诺,再次见到当年的入党申请,心中满是回忆。手捧当年亲笔书写的入党申请书,许多离退休党员们热泪盈眶。

“我来宣讲二十大”“党的故事我来讲”活动

原自治区旅游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池重庆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专题辅导,他面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科学内涵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原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张建新详细讲述了《秋收起义》的革命历程,带领大家重温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

建言献策·共话发展

离退休党员们召开了座谈交流研讨会,针对文化润疆工程和旅游兴疆战略提出了意见建议。老领导们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为国为民的建言献策的家国情怀,感动了在座的每一个人。

离退休党员们一致认为:本次主题活动,内容丰富、主题突出,进一步营造了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的浓厚氛围,为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员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做出了贡献。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