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机关党建 >正文

以真督实导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开展主题教育督导检查

作者: 时间:2023-07-28  来源:主题教育办公室  点击:[次]

6月8日至12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题教育办公室在全厅系统开展第二次主题教育督导检查。督导检查分四个小组、覆盖厅系统每一个基层组织主题教育办公室认真分析主题教育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总结主题教育阶段性特征和单位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齐短板,着力推动新疆文化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

督导检查组对各基层党组织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坚持“首学1小时”制度、班子成员对8种学习资料和4种必读材料掌握情况调研工作、问题整改工作等方面进行检查指导

通过检查,全厅主题教育呈现大亮点:一是基层党支部高度重视。通过中心组学习、专题培训、交流研讨、专题讲座、读书班、“三会一课”、参观交流等活动,全厅广大干部职工全面参与到主教育学习中来。二是学习方式多样。结合线上平台、固化集体学习、强化个人自学,广大干部职工形式多样的学习中提升学习效果三是学习、调研和整改成果显著。主题教育以来,全厅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基层党组织深入基层一线调研,拿出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努力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为民办实事,群众得实惠新疆图书馆开启错峰延时服务,画院为基层赠送书画作品百余幅,新疆艺术剧院杂技团、木卡姆艺术团、民族乐团等单位“石榴籽”文化小分队开展惠民演出千余场。

通过检查也发现主题教育依然存在工学矛盾处理不到位现象,今后要狠抓以下几点工作:一是持续深入抓好学习。各级党组织继续通过中心组学习、专题培训等方式,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不断检视整改,在本职工作中务实担当,全面促进工作。二是做好调研成果运用以务实的态度抓好调查研究,结合调研情况,找准问题症结、反思问题产生根源、提出解决对策,建立问题清单,以调研成效破解制约新疆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并持续抓好成果运用三是坚持不懈做好工作推进。积极对接自治区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建立健全每月调度通报,实地督导、访谈问效、抽查验效等工作机制,动态掌握情况,加强指导督促,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切实以整改成果促进工作质量提升。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