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机关党建 >正文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厅党组2023年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作者: 时间:2023-10-13  来源: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点击:[次]

1012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厅党组2023年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燕乃敏主持。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在十届自治区党委第二轮巡视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宣读了厅党组2023年巡察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就2023年开展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巡察组、厅党组巡察办全体成员,厅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厅人事处全体成员,厅属各基层党委(支部)、机关各党(总)支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党委教育工委纪检监察组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厅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刻把握厅党组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刻把握巡察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中的重大使命,不断增强政治思想行动自觉。要加强思想建设,践行人民至上理念。充分发挥巡察联系群众的纽带功能,坚持聚焦着力纠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且集中的“急难愁盼”问题,推动被巡察党组织回应群众关切、切实解决问题。要加强纪律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紧盯关键少数、关键岗位,围绕权力运行的各个环节,监督检查被巡察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紧紧围绕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深刻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主线,充分发挥政治巡察“显微镜”和“探照灯”的作用,促使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拓展和延伸。

会议强调,要坚守政治定位,紧盯“四个聚焦”,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政治监督,持续形成震慑综合运用成果,形成监督合力,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思想,做到巡察前即知即改、巡察中立行立改、巡察后全面整改用好问责武器,推动整改落实,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巡察组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内部监管,遵守政治纪律,按职责权限开展工作,做到不缺位、不越位、不错位,坚决做到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真实可靠,严格按规定程序办事。

根据工作部署,本轮巡察成立两个巡察组,于10月18日至12月18日对新疆图书馆党委、新疆艺术剧院歌舞团党委、自治区文化馆党支部、厅机关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巡察。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