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机关党建 >正文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践行“四下基层” 扎实开展行业“两新”组织党建调研

作者: 时间:2024-01-10  来源: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机关党委、公共服务处  点击:[次]

进一步加强和推进厅属行业系统“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积极践行“四下基层”活动,根据厅党组工作安排,2024年12日至5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机关党委、厅公共服务处组成联合调研组,厅属文化艺术类“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调研组一行前往新疆雪梅艺术培训中心、新疆迪丽娜尔文化艺术学校、新疆奥生文化艺术学校、新疆兰亭诗书画院10家“两新”组织进行调研走访,通过实地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两新”组织党支部堡垒作用发挥、党支部建设和党员发展、党员活动室建设和使用、党务公开、在相关行业示范引领作用、与辖区主管单位共融共建等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在交流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各“两新”组织支部书记、党员、职工的发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田新丽对“两新”组织推动基层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组强调,要在现有基础上继续把“两新”组织党建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一是要抓党建赋能。“五个好支部创建为契机,不断强化党建与生产经营的深度融合,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持续发挥党建引领力二是要抓党建品牌培育。鼓励“两新”组织参加等级评估,提升知名度,积极探索党建工作中的典型经验和亮点品牌,强化党建文化品牌建设。三是要抓党员教育发展。持续做好党员培养、教育、发展、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以出色的党建工作带动业务工作更好发展,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双赢”。参加调研座谈的“两新”组织代表纷纷表示,感谢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一直以来对文旅行业“两新”组织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希望在厅党组指导推动下,为新疆文旅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下一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将进一步发挥好“两新”组织作用,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强化党建赋能,激励“两新”组织以争创“五个好”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建设“四个合格”党员队伍为契机,紧紧抓好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切实加强对“两新”组织调研指导帮扶工作,不断健全完善全区文旅行业“两新”组织体制机制,扎实做好文旅融合新文章”,突显作用发挥,促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扎实推动全区文旅行业“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提档升级,为新疆文旅事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