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机关党建 >正文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总支召开2024年工作务虚会

作者: 时间:2024-01-19  来源: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离退休干部工作处  点击:[次]

2024年1月12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总支召开2024年工作务虚会,总支及3个支部的书记、委员和党员代表等12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研究讨论了《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机关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暂行规定(修订稿)》和2024年离退休干部工作计划及经费预算。

会议指出,2023年在厅党组的坚强领导和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的关心指导下,厅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总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科学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团结奋斗、砥砺前行,取得了积极成效。第二党支部被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确定为全区离退休干部“五个好”标准化规范化示范党支部;党总支被推荐为2023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要准确把握老干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和新问题,扎实稳健推进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进一步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作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锐利武器和制胜法宝,持续推动各支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重视支持老干部工作的实际举措。二要认真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关于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断提升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水平。三要推动《厅系统离退休干部服务和管理办法》的修改制定,在全面落实老同志各项政策待遇上进一步下功夫。要拓宽思路、整合资源,挖掘宣传老干部和“五老”先进典型事迹。要创工作方式方法,推动厅系统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结束后,开展了“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共同参观新疆博物馆的《故宫文物展厅》和《新疆西域海上艺术衍生品艺术空间》专题展馆,赴新疆金派利尔大巴扎食品有限公司、新疆上善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新疆光合作用文化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等地开展调研工作。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