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机关党建 >正文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召开2024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4-03-08  来源: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机关党委  点击:[次]

为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3月5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召开2024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直属机关2023年度党组(党委)书记、机关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精神、2024年自治区直属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徐锐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历次全会部署,紧扣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政治建设,持续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引领保障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在新征程上更好建设美丽新疆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要求,2024年党建工作要做到:一要讲政治,铸忠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二要抓学习,强思想。坚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三要抓落实、强堡垒。进一步抓实机关党建责任闭环,建强基层党组织,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四要强品牌,促发展。深入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抓党建品牌拓展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五要抓活动、聚民心。加强党对群团工作的领导,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引向深入。六要明规矩、守底线。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强化监督与被监督的政治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氛围。

会议强调,新时代党建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厅属各级党组织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推动文化和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会上,徐锐军与厅机关、厅属基层党组织代表签订了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书,还向荣获“2023年度自治区直属机关‘五个好’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示范点”的厅旅游推广与对外交流处党支部、新疆美术馆党支部颁发荣誉证书。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