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政府信息公开

端午节假期新疆接待游客379.51万人次

发布时间:2021-06-15   浏览次数:   【字体:

 索 引 号  MB1620703/2021-00205  发文字号   公文种类 
 发文机关  天山网  成文日期  2021-06-15  主题分类 

记者从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获悉:6月12日至14日,端午节假期,全疆累计接待游客379.51万人次,按可比口径比2020年增长8.22%;累计实现旅游收入23.78亿元,按可比口径比2020年增长36.87%。

6月12日,昌吉市华兴悠游谷景区以“汉服韵端午情”为主题,开展汉服文化展示、古风舞蹈表演、包粽子体验、编五彩绳、放荷花灯祈愿等端午活动。

端午假期,新疆各地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突出特色,扩大旅游产品供给,推出一系列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文旅活动。

6月12日上午,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独库大本营游客服务中心广场彩球飘扬,“重走独库路,老兵再出发”发车仪式启动。同时,2021年“荒野之旅独库有路”(新疆)自行车邀请赛激情开赛。本次比赛设精英男子组、精英女子组、大众男子组和大众女子组,共有140多名选手参加。

6月12日至14日,天山天池景区邀请书法、绘画爱好者,现场挥毫泼墨,为大家展示传统文化的魅力,还有诵读《离骚》、诗词朗诵、非物质文化遗产专题讲座。

和田地区举办非遗宣传展示活动,墨玉县文工团的演员们表演了油灯舞和桑皮纸制作舞。中间穿插的非遗知识问答,让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对非遗保护和传承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端午节假期,全疆各地推出了144项文旅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各类端午民俗活动深受游客欢迎,自驾游、采摘游、乡村游等也广受游客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