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媒体报道 >正文

完善基础设施、提升服务水平、推出优惠措施 文旅业人气旺起来

作者: 时间:2020-03-17  来源:新疆日报  点击:[次]

与疆外旅行社进行对接,向天山天池景区、喀拉峻景区等询问优惠政策,设计推出新的旅游产品……新疆中国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周迪为全面恢复营业忙活开来。16日,记者从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获悉:新疆文旅业全面有序恢复。

从喀纳斯景区到喀什古城景区,从江布拉克景区到那拉提景区,新疆各地景区景点有序恢复开放。加强营销和宣传,推出特色活动及优惠,全疆各地景区内外兼修,吸引游客。

热闹的入城仪式,传出叮叮当当声音的手工艺店铺,飘出浓浓茶香的老茶馆……喀什古城景区又恢复了生机。景区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的同时,推进景区基础设施建设,进行提质改造,完善配套服务功能,加强讲解员防控知识培训,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和接待能力。

天山天池景区开展市场调研和营销推广,了解人们出行意愿,细化消费群体,有针对性地开展营销。利用微信、抖音等新媒体,推送景区相关图文。推出“负氧打卡、联合战‘疫’”主题活动,游客欣赏美景、徒步健身两不误,还能领取优惠福利包。景区从3月9日开放至3月15日,已接待游客675人。

吐鲁番17家A级景区已全部开放,游客购买吐鲁番组合线路门票享受相应优惠,通过携程、去哪儿网、美团网等预售票平台可享受买一送一优惠。

新疆旅游景区(点)协会秘书长李磊说:“我们认为,自驾和小包团从今年开始将是主流出游方式。同时,景区营销推广方式也在变化,目前我们积极和抖音等平台对接,打造景区短视频矩阵。”

“今年将针对喀纳斯旅游推出一系列产品。”新疆喀纳斯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营销部经理、新疆喀纳斯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丁月月介绍。丁月月和同事正在对原有线路产品升级、打造喀纳斯景区新的特色化线路产品、继续提升产品服务水平等进行谋划,从3月到6月,旅行社将大力推出“家乡人游家乡”活动,将为新疆本地游客提供优惠的价格、优质的服务。

“今后,新疆旅游发展要坚持‘双轮驱动、创新营销’。”自治区旅行社协会会长吴锋认为,疫情之后的旅游市场将更加注重安全、健康、自然、绿色理念,新疆要在注重吸引疆外游客的同时,以“爱新疆游家乡”为主题,大力推动“新疆人游新疆”活动。

16日,昌吉回族自治州图书馆开馆,前20名读者收到了精美小礼品。当天,昌吉州博物馆、文化馆、图书馆、体育馆对外开放。

全疆文化场馆、电影院等场所也全面有序恢复开放。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