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媒体报道 >正文

天池景区迎来首批团队游客

作者: 时间:2020-03-19  来源:新疆日报  点击:[次]

“半湖素冰半湖水的天池太美了!”18日,天山天池景区迎来了600余名昌吉回族自治州医务工作者以及家属、南疆务工人员等,这是景区恢复开放后迎来的首批团队游客。

当日,昌吉州举行“同心同行新疆情”公益游系列活动,邀请昌吉州医务工作者、南疆来昌吉州的务工人员游览天山天池景区、新疆农业博览园。

当日上午,天山天池景区阳光明媚。天山天池景区游客服务中心的大屏上,显示景区空气质量优,负氧离子含量每立方厘米66300个。空气清新的天池,让游客们心情舒畅,笑意盈盈。

昌吉州人民医院传染病分院医生韦伟,从大年三十就一直在医院发热门诊值守,轮班休息时也在医院隔离,直到3月初才回家。3月16日,医院工会通知他去天山天池景区和新疆农业博览园旅游。“今天我正好调休,就带着爱人和女儿参加了这次活动。爬爬山,大口呼吸呼吸新鲜空气,疲劳很快得到了缓解。”韦伟说。

来自洛浦县多鲁乡琼库尔吾斯塘村的麦麦提·阿卜杜拉,是新疆子瑞铝业有限公司工人,公司通知他去天山天池景区免费旅游时,他的心情十分激动。“我是第一次来天池旅游,这里的景色真是太美了。我要好好工作,努力挣钱,下次带上家人一起来天池旅游。”麦麦提说。

目前,昌吉州多家景区已经陆续开放,部分旅行社推出昌吉州境内一日游、两日游活动。天山天池景区根据周边游、小团队游客增多的趋势,决定将淡季门票延迟到4月底,并举办风筝节等系列活动,吸引更多游客走进景区。

昌吉州还将出台一系列政策,对文旅企业进行奖励补贴,促进旅游市场回暖。同时,还将推出“旅游 文化”“旅游 休闲”等系列旅游活动,为春季旅游提速蓄能。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