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媒体报道 >正文

我区各地举办“中国旅游日”活动 带您“打卡新疆”

作者: 时间:2020-05-20  来源:新疆日报  点击:[次]

5月19日是第十个“中国旅游日”,全疆各地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旅游宣传推广活动,激活疆内旅游市场、拉动旅游消费,让游客尽享新疆之美。

19日上午,天山天池景区湖畔,一曲《拉德斯基进行曲》响起,游人和着节拍一起鼓掌,昌吉回族自治州爱乐乐团正在这里演奏。“美景配音乐,太有感觉了。”乌鲁木齐游客李磊说。

当日天山天池景区举行的“情满天山大爱无疆”“中国旅游日”活动,包括器乐演奏、歌舞表演、广场舞大赛、健步走大赛等多项内容。

19日上午,近百辆车200余名游客来到青河县三道海子景区。他们是参加“中国旅游日”阿勒泰地区“千里画廊百车自驾”主题活动的游客。此次活动从青河县出发,穿行阿勒泰地区六县一市,沿着千里画廊旅游线路,体验阿勒泰独特的自然景观、民俗风情和红色文化。此外,阿勒泰市举办了徒步比赛、布尔津县举办了健康缤纷彩虹跑、哈巴河县举办了第二届文创节、吉木乃县举办了首届萨吾尔牧游牧“原始”风筝节等。

当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在温泉县举办了“中国旅游日”系列文化旅游活动,同时启动温泉草原文化旅游节。博乐市、阿拉山口市、精河县、赛里木湖景区也设分会场。赛里木湖景区举行了千人签名、瑜伽达人相约赛里木湖、赛里木湖微笑打卡、“民族团结一家亲”游赛湖等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

第十六届阿克苏“多浪·龟兹”文化旅游节19日在阿瓦提县刀郎河畔慕萨莱思风情一条街举行,这也是2020年“中国旅游日”阿克苏地区会场的活动。阿克苏地区将举办20余项文化旅游宣传活动,推出免门票、优惠打折等42项惠民措施,吸引游客畅游阿克苏。今年5月至10月,阿克苏地区各县(市)将陆续举办各类文化体育旅游活动100余项。

据了解,新疆各地都按照“限量开放、预约开放、有序开放、间隔入园、错峰旅游”等要求,严格执行游客预约和登记制度,落实预约、测温、扫码等防控程序,确保“中国旅游日”活动的安全有序。

形式多样的线上活动是今年“中国旅游日”活动的一大特色。我区各地举办了多个线上推介会、旅游线路直播、线上文旅活动等。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打卡新疆——一部手机游新疆”网络直播活动,采用“短视频+直播”形式,线路涉及伊犁、昌吉、乌鲁木齐、吐鲁番、喀什和阿勒泰6个地州市,共有4个组15场直播。19日,4位达人主播在同一时间分别在喀什古城景区、天山天池景区、昭苏天马文化园、喀纳斯景区直播,网友可在同屏4个直播间随意切换,这是在全疆范围内首次使用该项旅游新媒体传播技术。据了解,此次“打卡新疆”话题网络总传播量已达1.8亿次。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文旅部门举办了“打卡新疆云游巴州”网络直播活动,在尉犁县罗布人村寨景区设直播间,邀请考古专家、金牌导游和主持人进行了近3个小时的直播,云游巴州的山水、沙漠、夜景和博物馆,涉及巴州六县一市,实时在线观看人数达187万。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