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媒体报道 >正文

赞!新疆61家单位获评“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

作者: 时间:2020-12-22  来源:天山网  点击:[次]

日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改委、国家财政部公布了2019—2020年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和能效领跑者名单,全国确定1506个单位为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新疆(含兵团)61家单位被评为2019—2020年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

12月20日,记者从该名单中了解到,此次自治区共有44家单位上榜,包括: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新疆师范大学、新疆农业科学院、新疆监狱管理局、吐鲁番市人民医院等。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有17家单位上榜,包括国家税务总局石河子税务局、兵团第十一师第四中学、兵团第十三师红星医院等。

今年4月以来,新疆监狱管理局积极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全面实施垃圾分类,推动餐厅光盘行动、办公楼绿色照明改造,从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张纸,到打造无纸化办公系统、升级视频会议系统,按照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评价标准,挖掘节能潜力,创新节能模式,一步一个脚印落实,规范和完善能源资源管理制度,圆满完成年度节约能源资源强度目标。

作为此次上榜单位最多的阿勒泰地区,共有三家单位获评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阿勒泰地区人民医院通过燃气锅炉凝水设备,可将3吨冷水加热供给病房使用,阿勒泰地区第一高级中学在校园安装了10套太阳能路灯,并安装了空气能源热水器,大大节约了电能;富蕴县人民医院在供暖系统上为单位安装热计量表,全院安装空气能源热水器,最大化节约电能,提供热水量是一般电热水器的4-6倍。

“公共机构是生态文明建设的倡导者、践行者、示范者,我们将以推进创建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为重点,进一步扩大示范效应,不断增强广大干部职工和市民的节能意识,真正将节能理念转化为具体行动。”阿勒泰地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燕祥说。

据悉,此次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评选旨在充分发挥示范单位的引领带动作用,对先进经验和做法进行宣传推广,进一步推动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深入开展,强化政策支持,加强监督指导,切实提升节约能源资源工作水平。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