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媒体报道 >正文

纪录片《中国新疆之历史印记》将开播

作者: 时间:2021-01-25  来源:天山网  点击:[次]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联合摄制的8集纪录片《中国新疆之历史印记》将于25日在央视综合频道开播。该片以历史、民族、宗教、文化四个维度,用考古成果和视听语言梳理新疆地区在中华文明大视野下的历史脉络。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介绍,《中国新疆之历史印记》采用编年体结构,跨越秦汉、魏晋、隋唐、蒙元、明清、民国和新中国等历史时期,涵盖了新疆地方史、民族发展史、宗教演变史、文明融合史四个主题,采访了数十位国内外历史学者和考古专家。

据介绍,该片阐明了中国新疆地区的许多重大历史事实:新疆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新疆各民族是中华民族血脉相连的家庭成员,新疆历来是多种宗教并存的地区,新疆各民族文化是中华文化的组成部分。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