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媒体报道 >正文

办事窗口“最多跑一次” 自治区文旅厅政务服务“太方便了”

作者: 时间:2021-01-26  来源:石榴云  点击:[次]

“现在真的太方便了,网上申请,短信通知,窗口取证,来了立马就能拿到。”1月25日,导游马丽从自治区政务服务大厅文化和旅游厅办事窗口工作人员手里接过申领换发的导游识别卡。

2020年3月,文旅厅按照自治区人民政府深化落实“放管服”改革相关举措要求,为优化营商环境,派出进驻组在自治区政务服务大厅设立文旅厅办事窗口,面向文化和旅游市场开展行政审批政务服务工作,推进落实“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审批服务,实现了一般事项当场办结、其他事项一站式审批、群众只跑一次的政务服务目标。

导游识别卡须每3年重新申领换发,马丽对此深有感受:“以前需要旅行社到旅游部门相关处室领取表格,换证人进行填写,来回几趟,耗时不说,程序还比较烦琐。现在实现网上提交申请,网上受理审核,短信通知取证,这么搞真得很好,省事又快。”

进驻组首席代表迟姗介绍,进驻组积极推进落实文化、旅游、文物3类45项行政许可事项“最多跑一次”政务服务目标,2020年新疆新设立旅行社138家,新设立旅行社已实现不见面审批,“一次都不跑”。

文旅厅办事窗口配合自治区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厅机关各部门完善自治区政务服务平台涉及的“互联网+监管”“互联网+共享”事项的认领、梳理、填报等各项工作,确保工作顺利推进。积极推进行政审批优化工作,针对旅行社业务、营业性演出、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等高频申请事项,将审批时限由20个法定工作日压减为13个;根据企业需求提供了证件自取、快递送达等多种证件送达方式;通过微信群、QQ群、电话、网络等多种方式为办事群众提供方便快捷服务。

据统计,截至2020年12月底,文旅厅办事窗口累计受理并办结各类行政许可事项6200余件、各类业务咨询7600余件,累计发放导游资格证和导游识别卡5200余件。

今年,伴随自治区政务服务平台的不断完善,文旅厅服务窗口将不断优化行政审批办理流程,进一步提升和完善政务服务效能,最大化做到利企便民,进一步推动落实“放管服”改革措施,服务新疆文化和旅游事业发展。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