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媒体报道 >正文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文博院视频调研“访惠聚”驻村工作

作者: 时间:2022-09-07  来源:人事处  点击:[次]

2022年中秋节到来之际,8月31日上午,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文博院召开“访惠聚”驻村工作视频调研会,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自治区文博院党组书记徐锐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徐锐军同志带领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负责人通过视频方式看望慰问了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并代表厅党组对同志们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

阿瓦提县工作队领队、墨玉县第一书记领队分别汇报了两地“访惠聚”驻村工作开展情况,8个工作队队长、15名第一书记分别汇报了工作。

蔡世彦同志嘱咐驻村队员,一是积极主动协调好与当地党委、政府关系;二是团结队伍,紧盯“访惠聚”目标任务,统筹兼顾做好各项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阿不力克木·艾则孜同志要求大家,一是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要明确工作任务目标,工作中与村两委、县乡党委多沟通交流,积极争取支持帮助;二要珍惜驻村经历,锤炼品格意志,巩固自身专业能力。

徐锐军同志充分肯定各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今年以来所做的工作,询问各工作队、第一书记工作、生活上的困难,对大家提出的问题,现场办公解决,明确具体措施,督促各后盾单位、部门全力以赴解决好各工作队提出的困难和问题。

徐锐军同志指出,党的二十大将于10月16日召开,为进一步落实“访惠聚”驻村各项工作任务,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各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要围绕贯彻落实新疆工作总目标,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落实自治区“访惠聚”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成为党的政策宣传队、富民兴疆的工作队,把总书记的亲切关怀传达到各族群众;二是认真学习自治区党委对“访惠聚”驻村工作的要求,牢记自身工作职责,抓好重点工作,会同村各支力量,掌握村情民意,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心协力做好各项稳定工作;三是坚持不懈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逐户逐人了解情况,发挥协调、指导、督促、帮助作用,多与当地相关部门沟通协商,多途径争取项目资金支持,从群众实际需求出发,聚焦群众就医、就学、就业等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为民服务;四是带好队伍,发挥帮带作用,建强基层党组织,坚持问题导向,与县乡党委多沟通,与村两委遇事共商、问题共解、责任共担,营造严肃活泼的工作氛围,工作上要突出重点,扎实解决困难问题;五是工作队长、第一书记要关心关爱驻村工作队队员,多关注大家的身体、生活状况,时刻关注安全,及时请示汇报。

徐锐军同志要求,厅系统各单位要切实发挥好后盾作用,常态化关心慰问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组织人事部门要按照自治区党委驻村工作要求,积极对接自治区“访惠聚”驻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我厅驻村实际情况,争取更多支持。
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好四项重点任务,推动驻村工作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副书记、厅长阿不力克木·艾则孜,文博院党组副书记、院长蔡世彦,文旅厅、文博院党组成员、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负责人,驻阿克苏、喀什、和田三地的“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