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媒体报道 >正文

线上看演出 云逛艺术展 假期可以这样过

作者: 时间:2022-09-29  来源:天山网  点击:[次]

《石榴红了》剧照乌鲁木齐市京剧团提供

观看线上演出,云逛展览展会……国庆节假期首日,各地线上文化活动上新,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10月1日,帕尔哈提·吐尔逊通过微信公众号欣赏了乌鲁木齐市京剧团(新疆京剧团)的视频——由优秀青年演员高茜演出的京剧现代戏《石榴红了》。该剧讲述了在“石榴大院”长大的尕妹学成回乡就业,虽然遇到很多生活中的烦恼,但投身家乡建设的理想矢志不渝,并由此展开了三代人团结一心、共同奋斗的故事。舞台上的高茜唱腔动听,人物性格丰满圆润,帕尔哈提说:“用京剧形式讲述现代故事,通过线上进行展演,这种传统与现代的碰撞结合,很有新意。”

乌鲁木齐市文化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了“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线上油画作品展。展览精选油画作品26幅,多角度、立体式呈现大美新疆的自然景观、旖旎多姿的民俗风情、忠肝义胆的英雄形象等,为各族群众献上一场色彩斑斓的艺术盛宴。“只要轻轻点击屏幕,调整远近距离,就能欣赏艺术佳作。”市民姜凤莲说。

新疆文化馆举办“新疆全民艺术普及舞蹈慕课”活动。(视频截图)新疆文化馆提供

点开微信公众号“新疆文化馆”,哈密市团结路社区舞动青春广场舞队队长朱瑞花跟着视频学习起舞蹈。10月1日起,新疆文化馆开展“新疆全民艺术普及舞蹈慕课”活动。当期课程为哈萨克族舞蹈慕课,在10分25秒的视频中,舞者古丽夏提·赛依提克马力详细展示了舞蹈的基本体态和手部动作要领,过程中不时停顿,引导观者随着视频边看边学。“视频对舞蹈基本动作和技巧进行了展示,在家就能跟着一起学。”朱瑞花说。

新疆文化馆副研究员古丽夏提介绍,国庆节期间,将会持续推送系列视频,丰富群众假期文化生活。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