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报道 >正文

《掀起你的盖头来——新疆是个好地方》获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文化贡献奖   

作者: 时间:2023-11-03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点击:[次]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银璐报道)在刚刚结束的第九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上,闭幕演出大型音舞诗画《掀起你的盖头来——新疆是个好地方》获得丝路文化贡献奖。

10月28日-29日,由文化和旅游部、自治区人民政府联合打造的《掀起你的盖头来——新疆是个好地方》在西安演出两场,约2000位观众到场观看。大家通过舞台艺术进一步了解了新疆的自然风光、风土人情,期待能到新疆深入体验丰富的文化和旅游资源。

现场观众观看《掀起你的盖头来——新疆是个好地方》。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银璐摄

《掀起你的盖头来——新疆是个好地方》从2022年7月首演至今,已在全国演出39场,受到了全国各地观众的喜爱与认可。

“在艺术节上获得丝路文化贡献奖是组委会及广大观众对这部音舞诗画的鼓励与认可。接下来,这台演出将走上国际舞台,我们会用更专业的表演、更积极的态度、更饱满的情绪,向全世界展示中国新疆的美好形象,展示中国舞台艺术发展的成就和风采。”10月30日,新疆艺术剧院歌舞团党委书记黄适远说。

第九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由文化和旅游部、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丝路新乐章美好新未来”为主题,吸引了9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艺术家参与。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