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报道 >正文

画展上新!新疆美术馆馆藏艺术家系列展来啦

作者: 时间:2023-12-19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点击:[次]

12月17日,“致敬捐赠者——新疆美术馆馆藏艺术家系列展”在新疆美术馆开幕,包括“水色年华——饶书贵水彩作品展”“裸山之境——秦天星油画风景作品展”和“天山情——艾力江·买买提中国画作品展”。


艾力江·买买提介绍画作。杨帆提供


96岁的饶书贵先生是新疆老一辈水彩画家代表之一,在新疆创作的60多年里,他以写实和写意融合的手法,将行走新疆大地、遍览山河万象的所见,记录在画作中,有自然风景的唯美,也有生活场景的妙趣。

秦天星的“裸山之境”用50多幅极具他个人代表性风格的画作呈现了山的多面景致和山的多重性格,开拓着新疆风景题材创作的新领域。他的作品最被人称道的就是其中表达的浓重人文情怀和对人与自然之间关系的思考。


秦天星(右)向参观者介绍画作。杨帆提供


自然中见人文,风景中见民俗,这是艾力江·买买提中国画的创意巧妙之处。在笔下的山川河流、林间草原,无时无刻不展现着他对自然和人文环境的深刻体察。在这之上,他用细腻的工笔、流畅的写意,为美丽的新疆画下一幅幅生动的肖像。

“这次展览展出的画作,是艺术家们深入人民,记录人民生活、表达人民心声的创作成果,丰富着新疆美术馆的高质量画作展陈平台,为各族群众提供了多彩绚丽的艺术盛宴。”新疆美术馆馆长刘世清说。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2024年1月17日。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