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报道 >正文

工商银行新疆分行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 积极助力新疆文旅发展

作者: 时间:2024-01-03  来源:新疆网  点击:[次]

近日,第十七届新疆冬季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简称“第十七届新疆冬博会”)暨2023热雪节在乌鲁木齐市开幕,中国工商银行作为合作伙伴,为冬博会提供全力支持。

四季皆有美景,全域迸发磁力。新疆旅游业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迎来厚积薄发、蓄势聚能、大有可为的重要黄金期。作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工商银行新疆分行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和“旅游兴疆”战略,紧抓新疆文旅发展机遇,持续提高金融服务质效,以持续增加的信贷投入、不断创新优化的金融服务,助力新疆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互联网+旅游”“大数据+旅游”“全域业态+旅游”已成新疆文旅新特点,该行积极助力新疆文旅打造全场景的数字生态体系建设,在技术平台架构搭建、文旅综合服务模块打造、智慧景区建设等方面,助力文旅全业态一体化提升,促进文旅与金融共同繁荣。

近年来,工商银行新疆分行抢抓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一港”“两区”“五大中心”等重点领域发展机遇,紧紧围绕自治区八大产业集群助力补链强链延链,提升产业集群经营质效,积极贡献工行智慧和力量。该行充分发挥集团优势,通过强化并购团队建设、给予并购信贷资源倾斜、优化业务审批流程等举措,大力支持疆内文化旅游、医药、石油化工、煤炭煤电、公共事业、新能源、交通物流等行业进行横向、纵向产业链整合。近三年,该行累计支持并购项目超过20个,其中冰雪旅游、城市燃气、医药行业等领域多笔并购业务均为区域内首单,有力支持产业转型升级,形成了“投贷联动”服务实体经济的业务发展格局。同时,向企业提供融资顾问服务,创新银企合作新模式,并加强与阿勒泰旅游发展集团的合作,为地区重点文旅企业发放并购贷款,助力阿勒泰等地区冰雪旅游资源整合发展。

“工商银行新疆分行将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充分发挥集团综合化业务优势,挖掘产业整合中企业并购、降杠杆、生产经营等业务需求,‘商行+投行’‘融资+融智’做好全面金融服务支持工作,助力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工商银行新疆分行负责人表示。

去年6月,在文化和旅游部产业项目服务平台第33期精品项目交流对接活动暨新疆文化和旅游产业投融资促进活动上,工商银行新疆分行签约阿勒泰地区重点景区配套设施建设项目。同月,在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的自治区旅游发展大会暨“新疆是个好地方”旅游推介会上与乌鲁木齐、阿勒泰重点客户分别签署战略合作、重点项目合作协议。

据悉,下一步,中国工商银行新疆分行将根据授权事项范围持续做好各项帮办代办工作,为自贸区客户提供良好的营商环境,聚焦“客户首选”战略,进一步加快金融产品创新,积极探索为企业和个人客户提供全方位、全流程金融服务新模式,以工商银行政治为先的大行担当,持续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地方经济和民生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助力政府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人民。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