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第238号建议的复函

发布时间:2019-10-29   浏览次数:   【字体:

 索 引 号  MB1620703/2020-01434  发文字号   公文种类 
 发文机关  新疆文化和旅游厅  成文日期  2019-10-29  主题分类 

自治区教育厅:

关于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提出的《关于中华传统文化戏曲进教学课程的建议》(第238号)贵厅为主办厅局,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为协办厅局。现将我厅意见反馈如下:

一、 基本情况

文化和旅游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重视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力支持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进课堂。

二、 对问题的分析

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是构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体系,推动文化传承创新的重要途径,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基础。2015年1月,中办、国办印发了《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意见》,《意见》要求“积极开展全民艺术普及”。中华传统文化戏曲进校园对我区开展全民艺术普及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开展全民艺术普及,这是党和政府在新时期交给文化部门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文化部门不可推辞的重大责任和历史使命,因此,我厅对此建议非常赞同。

三、对意见的建议

鉴于《关于中华传统文化戏曲进教学课程的建议》(第238号)有利于体现素质教育的本质,对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积极促进的作用,因此,我厅完全赞同贵厅的建议。

(联系人:张瑛,联系电话:13659986821)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2019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