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掠影 -> 正文

国家精准扶贫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组赴苏亚依迪村开展评估工作

来源:驻苏亚依迪村工作队供   发布时间:2020-12-18   点击数:

2020年12月12日,国家精准扶贫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组一行赴苏亚依迪村开展评估工作。此次评估工作由国务院扶贫办委托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及兰州大学作为第三方评估机构组织实施。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驻苏亚依迪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刘冬从五个方面向评估组一行汇报了近年来脱贫攻坚开展的主要工作,对相关基础数据、脱贫措施、脱贫成效等作了详细讲解。工作队近年来开展文化扶智扶志工作受到评估组的高度赞誉。评估组一行参观了村文化中心、文化宣传长廊、第四村民小组等,对驻村工作队扎实有效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评估组一行还抽取了第6村民小组88户群众进行全覆盖式入户走访,通过入户了解本村贫困户精准识别、精准退出及精准帮扶三个方面内容。

通过一天的访谈和走访,评估组组长赵靖祎博士表示,苏亚依迪村扶贫工作卓有成效,全村贫困人口识别率精准,精准脱贫成果扎实,精准帮扶措施到位,群众满意度较高。尤其是文化扶贫扶志工作体现了驻村工作队的特色,为我们评估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一手资料。



关闭

开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办公室
承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宣传推广中心
网站标识码:6500000069  备案号: 新ICP备1900140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