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掠影 -> 正文

帕万拉村工作队为残疾青年捐赠电动轮椅

来源:驻帕万拉村工作队   发布时间:2020-12-18   点击数:

12月14日,天空飘着洁白的雪花,乡村清新的空气中夹杂着阵阵冷风,但如斯坦木·麦麦提心里却是暖暖的。这天,工作队把他接到村委会大院里,帮他调试工作队给他新购买的电动轮椅。

如斯坦木·麦麦提的家距离村委会2公里,文旅厅“访惠聚”工作总领队、帕万拉村工作队队长柯尼斯·杉尼发现每次做核酸检测的时候,下肢瘫痪的如斯坦木·麦麦提总是满头大汗,双手沾满尘土,磨得通红,原来他每次参加检测,都得操作手动轮椅来回走4公里路,非常吃力。柯尼斯·杉尼和工作队的同志们商量,决定想办法帮助他解决出行不便的难题。

很快,工作队用工作经费为如斯坦木·麦麦提购买了一台功能齐全的电动轮椅,还特意给他准备了两双新的棉线手套。柯尼斯·杉尼笑着对他说,现在有了这台电动轮椅,就算家里人不在你身边,你活动起来也方便了,到镇上去赶巴扎都不费劲了。在大家的鼓励下,如斯坦木·麦麦提操作电动轮椅在院子里兜了几圈,不一会儿就操作自如了,前进后退和转圈,得心应手。他坐在崭新的轮椅上,感动又惊喜,眼含热泪连声说:“谢谢,谢谢大家!这个礼物太好了!”。

大家帮如斯坦木·麦麦提检验电动轮椅的各项功能,熟悉各项操作

大家还不忘告诉如斯坦木·麦麦提,轮椅前后都有充电插口

柯尼斯·杉尼副厅长鼓励如斯坦木·麦麦提操控轮椅向前进

如斯坦木·麦麦提在大家鼓励下自如操控轮椅

关闭

开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办公室
承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宣传推广中心
网站标识码:6500000069  备案号: 新ICP备1900140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