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掠影 -> 正文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南疆学前双语支教干部圆满完成支教工作凯旋而归

来源:“访惠聚”综合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1-04   点击数:

2021年1月3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22名南疆学前双语支教干部带着对学生、家长和当地同事的依依不舍,圆满完成为期一年半的支教工作。

受厅党组书记侯汉敏委托,马旭国副厅长代表厅党组,与厅“访惠聚”综合办公室工作人员一同到乌鲁木齐机场等候、迎接当天返回的支教干部,对全体支教干部一年半的支教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大家凯旋归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送上新年的祝福。

厅领导与返回支教干部合影留念

2019年7月,文化和旅游厅从厅机关、下属单位,依照个人申请、组织推荐程序,择优选拔22名政治思想过硬、业务素质精通的中青年干部,前往南疆阿克苏、和田、喀什3地开展学前双语支教工作。

在自治区党委、南疆学前教育双语支教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坚强领导下,在厅党组和派出单位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南疆学前双语支教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准确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十一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科学有效推进双语教育,圆满完成了支教工作任务。

传承冬至节日文化  学习包饺子

全体支教老师充分发挥文化和旅游厅干部专长,认真遵守幼儿园各项规章制度、创新教学方式、落实德育任务、积极做好家长沟通工作,兢兢业业,高质量完成幼儿教育教学任务;疫情期间,结合幼儿园工作安排,同步开展疫情防控和教学工作;幼儿园停课期间,协助当地小学开展教学辅助工作,配合“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开展夜校国语培训,同时积极参与乡村示范幼儿园建设、观摩活动。

左图:学习绘画发现美创造美        右图:制作模型体验动手的快乐

在一年来的支教周期内,全体支教干部积极调整心态,服从工作大局,克服个人困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岗位,关爱幼儿,甘于奉献,圆满完成了为期一年半的支教工作任务。

关爱幼儿—排排站  剪指甲做讲卫生的好娃娃

全体支教干部与授课班级的学生结下真挚深厚的师生情谊,受到当地教育部门、自治区南疆学前双语教育领导小组、“访惠聚”工作队、学生家长和村民的一致好评。支教干部罗霞2019年9月被和田地委评为“优秀教师”、2020年5月评为“自治区南疆学前教育优秀支教干部”;2020年9月,吐尔思娜依·玉苏甫、汪菁等两位支教干部被授予阿瓦提县“优秀教师”荣誉称号,2020年12月,8位老师专项考核定级为“优秀”,吐尔思娜依·玉苏甫和萨黛特·加马力两位老师被推荐为自治区“优秀支教干部”。

做好疫情防控   保护幼儿安全

“十年树木 百年树人”,自治区开展南疆学前双语教育干部支教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科学有效地推进双语教育的重大举措,是造福子孙后代的筑基工程。全体支教干部在厅党组的关怀和支持下,积极投身支教工作,在南疆大地播洒知识的种子,将热爱祖国、努力学习、追求梦想的正能量注入孩子们的心田……  

关闭

开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办公室
承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宣传推广中心
网站标识码:6500000069  备案号: 新ICP备1900140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90号